阿根廷铁骨巨星被撞晕亦封死罗本 全队领袖请叫战神!

2014年07月10日09: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斯切拉诺铲球封堵罗本的射门马斯切拉诺铲球封堵罗本的射门

  新浪体育讯 马斯切拉诺堪称阿根廷的新战神。“小头目”在球场上流下了热血,而他的眼泪也最好地阐释了踢世界杯决赛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1/4决赛战胜比利时后他跪地怒吼,而对荷兰的比赛后,他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泪水。“这是绝无仅有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够加冕世界杯。”如何对抗德国?马斯切拉诺表示:“用耐心、用灵魂、用勇气踢。”

  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不戴袖标的队长,是不穿西装的教练,他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当其他球员在场上斗志开始松懈时,马斯切拉诺总会出现,大声激励队友。他积极拼抢、努力封堵,为每一个皮球竭尽全力。如果说有一个人特别配得上参加对德国的决赛的话,那这个人只能是马斯切拉诺。比赛的第28分钟,积极争顶的马斯切拉诺头部被撞倒地,不过好在是虚惊一场。当时荷兰队发动长传,马斯切拉诺与维纳尔杜姆争抢头球,当时二人头部猛烈相撞,阿根廷中场大将碰撞后倒地不起。电视回放显示,马斯切拉诺倒地的瞬间面部僵硬,手捂伤处表情呆滞,就如同失忆了一般。不过好在经过简单处理后,马斯切拉诺并无大碍。他也勇敢地回到了球场。

  “我们面对是一生的比赛,这是世界杯的决赛。这一群球员把阿根廷带到了应该到的地方。我希望我们能够加冕,不过今天,结果之外,我无法描述自己的自豪感。”阿根廷对荷兰的比赛没有进球,但马斯切拉诺破坏罗本单刀的壮举,理应让他获得进球功臣般的奖励。那是比赛的第90分钟,荷兰队获得一次难得的机会,罗本打破了阿根廷队坚固的防线,看上去他马上就要宣判阿根廷的死刑。

  罗本摆脱防守。单独面对罗梅罗,对阿根廷来说幸运的是,一个拯救者出现了,马斯切拉诺倒地,挡出了罗本的射门,而门前,罗梅罗都已经开始露出遗憾的表情。射门变成了角球,《奥莱报》称赞说,马斯切拉诺的这次封堵,价值抵得上一个进球,因为那个时候如果丢球,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小头目”的封堵,让阿根廷获得了进入加时赛的机会,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点球决战之前,马斯切拉诺再次激励队友。对他来说,休息时也是比赛时间,点球大战开始前,他跟每位球员都做了交代,之后又特别走近罗梅罗,给即将参加点球大战的后者鼓劲,“今天你要把整个世界都吃了,今天你要把自己变成英雄!”获得马斯切拉诺鼓励的罗梅罗信心十足,他先后扑出荷兰队两个点球,阿根廷进决赛,马斯切拉诺功不可没。

  《奥莱报》表示,马斯切拉诺这场比赛可以得10分,甚至11分、12分,小马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的“新战神”,阿根廷球员也表示,马斯切拉诺的牺牲精神是很有感染力的,比格利亚就表示,“看到身边有这样的‘怪物’,你怎么能不奔跑?他能感染所有人,感染梅西、拉维奇、德米凯利斯,我们所有人都对荣誉有饥渴感,这会让你忘记疲惫。”

  “我们踢了一场闪亮的比赛,无惧无畏,知道自己要踢什么,我们没有给对手机会。如果说这支球队配得上什么的话,那就是世界杯决赛的参赛机会。这是我们踢球的目标,感到自豪的原因。我们让这一职业变得更有尊严。”

  在全队陷入狂欢的时候,马斯切拉诺却异常冷静,他表示不应该忘记对这支球队有帮助的人,“我们要记得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所有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和世界杯比赛的球员都有功劳。我们享受能享受的每一秒,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辈子只会有一次。”

  接下去阿根廷要对阵德国,日耳曼人刚刚7比1大胜过巴西,但马斯切拉诺表示阿根廷不惧怕任何人,“我们会找回体力,还有时间。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德国队带着极高的自信心而来,我们不能像巴西那样给他们空间。阿根廷要用耐心、灵魂与运气与德国周旋。”

  相关:晋级一刻梅西跃起狂奔 哭吧!这次为胜利而哭(图)

  相关:梅西距封神只差最后一步 击败德国他就是球王!

  相关:点球大战?阿根廷早有准备 决赛踢点球德国也犯怵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