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才是大赢家!世界杯欧冠神纪录附体 20年不变

2014年07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迪马利亚还是赫迪拉?迪马利亚还是赫迪拉?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皇马球迷听到这个可能会皱起眉头。巴西世界杯对皇马而言可能有点苦涩,巴西世界杯最苦逼的可能就是皇马人。

  本届世界杯,共有12名皇马球员参赛。其中西班牙队3人、巴西队1人、德国队1人、法国队2人、葡萄牙队3人、克罗地亚队1人、阿根廷队1人。

  巴西世界杯接近尾声,皇马以另一种方式占据着头条,皇马后卫马塞洛打进了世界杯第一粒进球,不过这是一粒乌龙球,这也是巴西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西班牙1-5遭遇惨败,卡西、拉莫斯以及阿隆索作为卫冕冠军不幸小组出局,C罗他们也没好到哪里去,首战0-4惨败德国,最终没有小组出线。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也属于皇马球员,佩佩在对阵穆勒时有过激行为,因此吃到了巴西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科恩特朗甚至只踢了一场比赛,就因为伤病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摩德里奇最终的结果也不好,球队也是遭遇大败,1比3不敌墨西哥最终无缘16强。本泽马跟瓦拉内的境遇相对好点,他们打进了世界杯8强,最终0比1不敌德国淘汰出局。

  不过皇马当然也不是没有好事,赫迪拉的德国跟迪马利亚的阿根廷最终会师决赛,赫迪拉没有伤病,决赛出场的可能性是很大,迪马利亚则打上一个问号。此前阿根廷足协确定迪马利亚因为腿筋伤势已经提前告别世界杯,不过阿根廷“天使”十分憧憬决赛,他也正积极接受特殊治疗,力争能赶上世界杯决赛。

  不管怎么样,冠军不是德国就是阿根廷,换而言之不是赫迪拉捧杯就是迪马利亚夺冠,他们中有人注定延续一项神奇的纪录,即欧冠改制以来,第三位赢得欧冠后在同一年赢得世界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是皇马球员。此前两位是1998年的卡伦布以及2002年的卡洛斯。

  让我们一起回顾1992年欧冠改制后的历史,1994年欧冠得主是AC米兰,不过当年的世界杯冠军属于巴西队,两队之间没有产生任何交集。1998年欧冠得主是皇家马德里,当时卡伦布首发出场帮助球队赢得欧冠,之后又跟随法国赢得世界杯,他也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位在同一年赢得欧冠奖杯后又赢得世界杯的球员。

  2002年的欧冠冠军依然是皇马,这也是银河战舰俱乐部历史上第9座欧冠奖杯,那年的世界杯冠军属于巴西队,卡洛斯有幸成为第二位欧冠改制后在同一年赢得欧冠奖杯后又赢得世界杯的球员。2006年巴萨赢得欧冠冠军,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冠军,不过当时巴萨阵中没有一名球员效力于意大利(莫塔在2011年正式为意大利效力,此前效力巴西)。2010年的欧冠冠军是国际米兰,世界杯冠军属于西班牙,两者之间没有发生交集。

  相关:晋级一刻梅西跃起狂奔 哭吧!这次为胜利而哭(图)

  相关:梅西距封神只差最后一步 击败德国他就是球王!

  相关:蓝领梅西!为夺冠他愿放弃一切 全场竟0进禁区拿球

  (小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