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这一刻梦想成真 上回夺冠我才6岁

2014年07月10日10: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7月9日体育专电 题:这一时刻我们梦想了很多年

  新华社记者赵焱 冷彤

  阿根廷队9日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经过点球大战以4:2战胜荷兰队,24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赛后,阿根廷球员纷纷对即将到来的与德国队的决赛表示期盼。

  虽然球队灵魂人物梅西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直接走向了大巴,没有在混合区停留片刻,但其他球员都非常兴奋地接受了采访。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说:“今天这个时刻我们梦想了很多年,现在这个时刻来到了。全世界都看到了我们的表现,我们的国旗将在世界杯决赛上再次飘扬,我希望一切能够如我们所愿。”

  马斯切拉诺认为:“一次世界杯的决赛肯定是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力争取胜。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也想到过失败,但最终我挺过来了,因为我想到最多的还是我们要参加决赛,现在我们做到了。阿根廷上一次夺冠的1986年我还很小,才6岁,但我还清楚记得。这次决赛的对手德国队有技术、有力量,他们战胜了巴西队,我们一定要注意拉开空当,充分利用空间,还要用脑子踢球。”

  比赛中受伤的萨巴莱塔嘴角略带血迹的伤痕还清晰可见,但他依然耐心地回答了不少记者的问题,萨巴莱塔说:“我们现在当然只想着决赛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夺取胜利。从世界杯一开始我们就梦想着这个时刻,不过现在我们需要好好休息,我们今天踢满了120分钟,但德国队昨天没有像我们这样跑那么多的路。所以我们首先必须在体力上准备好。”

  说起前一天巴西队的惨败,萨巴莱塔说:“昨天的比赛确实很奇怪,没人能想到那个结果,7:1的比分对哪支强队来说都非常难以接受,特别是巴西还在自己的家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这种情况有时就会在足球比赛中发生。”

  萨巴莱塔还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想想我们自己之后要做什么,从巴西与德国的比赛中我们吸取了一些教训,我们考虑了自己战术上的问题,也注意到必须在120分钟内完全集中精力。荷兰也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罗本、范佩西、斯内德可能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几名球员,但是今天我们防住了他们,我们做到了令人惊喜的事情。”

  扑出荷兰队两粒点球的守门员罗梅罗说:“能进入决赛是我一直梦想的、一直盼望的,这对我还是一件从未发生过的事情,但事情真的发生时你的头脑中不会想太多。我们一直非常努力,我们在今年世界杯的比赛上还没有被其他球队战胜,到点球大战的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帮助他们保持不败。不能说我一个人拯救了阿根廷队,我们是一个团队,由23个人组成,我们的国家队是世界一流球队。其实今天的比赛与此前的相比,我更加平静,我知道自己能够帮助球队,感谢上帝,我也做到了。”

  前锋拉维奇说:“这么多年以后我们能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非常激动,非常美好,也非常重要,我们很享受这一切,但从明天起我们就要考虑决赛了。我在比赛中被换下也没有什么不正常,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每个人有自己的位置,每个人都应该想到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队伍。荷兰每一场比赛都以自己的方式去踢,他们的速度很快,但是阿根廷今天比他们表现更好,配得上这场胜利。阿根廷上一次世界冠军时我还很小,但今天能够再次进入决赛绝对是所有人难忘的一件事。”

  另一名前锋伊瓜因则回忆了阿根廷上届世界杯遭遇德国队时的惨败,他说:“我还记得上届世界杯我们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我们当时遭受了很大的痛苦。但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确实是在防守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因此有更大信心面对德国队,我现在就想表达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对于取胜的关键,伊瓜因表示:“我想最重要的是要去争取、去奋斗,首先要有取胜的信心,因为世界杯从来都不是简单的。”(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