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看好德国队夺冠 他们每一个位置都有强人

  世界杯最后的悬念即将揭晓。两支各怀绝技的球队,胜负结果的预测更多的是运气的博弈或个人情感的导向,我比较看好德国队。之前我也多次提到过德国队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因为他们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这一点是其他球队都不及的。回顾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全部比赛,以7比1大胜巴西队当然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单一场胜利,我们可以认为是存在偶然性的,但经过这么多场比赛,德国队的实力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全队配合的默契度以及整个团队的凝聚力,这些冠军球队需要具备的要素他们都有了。至于经验,一支能在连续4届世界杯上都晋级4强的球队,恐怕找不出比他们经验更丰富的对手了。

  反观阿根廷队,虽然同样是经历了重重考验才晋级决赛,但阿根廷队给我们的感觉还是过分依赖球星。通过几场比赛的检验,阿根廷队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缺乏特点和亮点。或许对他们来说,只要梅西状态好,距离胜利就不远了。当然,阿根廷队也有优势,比如以往在南美举行的世界杯,还没有欧洲球队能染指冠军。在两队近期的交锋中,阿根廷队似乎也占上风。不过,我还是看好德国队夺冠。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