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不要拿兰博夸我 战比利时赛后曾后怕

2014年07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小马哥小马哥

  新浪体育讯 由于马斯切拉诺在进入淘汰赛后的几场比赛里表现上佳,特别是在对荷兰的比赛里堪称经典,要不是他最后时刻封堵了罗本单刀, 阿根廷队可能熬不到加时赛。马斯切拉诺被许多球迷奉为阿根廷夺冠的最主要选手之一,面对潮水般涌来的赞誉之词,小马哥保持冷静,他强调自己是普通队员,绝不是兰博这样的超级英雄。

  马斯切拉诺说:“我没感觉我是兰博,我不是他或者别的谁谁,我也不同意球迷拿这样的人物来对比我。我这人还算幽默,但这事让我感到尴尬,这不是虚伪的谦虚,因为虚伪的谦虚比傲慢自大要恶劣许多。当他们开始称赞你,更多人就开始觉得你可以表现他们期待的水准,但现实中我根本达不到,但是这些天发生的就是这事。”

  其实马斯切拉诺更希望的不是球迷的赞赏,而是业内人士对他的肯定,这样才会让他有成就感。他说:“对我来说,最好的褒奖是,足球圈里的人写书时提到我,肯定我作为一名队员的价值所在。因为我一直努力展示给大伙的印象就是,我是一名普通人,不会满大街自我推销。我很感激球迷对我的爱,但我坚持我的看法,我不喜欢这样的恭维,这让我感觉恶劣。”

  回到足球正题上来,小马哥目前在世界杯赛场上是传球次数最多的选手,和德国的克洛斯并称为本届杯赛的顶级前卫。除了担任阿根廷队中场枢纽式的角色,他也是后卫线避免更大麻烦的铁盾型选手。马斯切拉诺对梅西的作用大加赞赏,在他看来,梅西有可以单枪匹马为队伍拿下世界杯的能力,但是要让梅西发挥出更大力量,全队必须给予他更多帮助。

  马斯切拉诺说:“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梅西就是全队的引擎,他可以随着队伍的需要,出色调整自己的场上角色。在一些比赛中,他必须牺牲自己,但对全队来说却是收益良多,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因为各种原因,全队还不能完全给他所需要的。所以我到是希望周日的决赛,我们能帮助他的地方,比他能帮助我们的地方要多许多。”

  但小马哥又立刻强调,现在不该大谈个人贡献,他说:“现在不是谈梅西和马斯切拉诺个人的时候,我们都在这里,包括能出场的,不能出场的,还有从预选赛开始就入队的其他队员。我们很自豪能在这样一个团队里,没有自我,每个人都往同一个方向努力。”

  马斯切拉诺表示,自己不会去刻意梦想捧杯时刻,一定要去想,他到情愿看到梅西去捧杯。他说:“我才不会梦里梦到捧杯,如果有这事,那也必须发生在、我也希望看到是莱奥捧着它。所以我不会去想象任何事,我做的就是去现实中去踢,去赢得决赛,赢得世界冠军。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对这场决赛是有着很高的期待。”

  虽然看上去无所畏惧,但小马哥承认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还真有害怕的时候,他说:“我们踢球时不应该带着任何复杂和害怕的心情,但在对比利时赛后我还真有点后怕,我们24年没进入过四强,要是再不进会怎么办?当然最后我们都放轻松了。而我们要更进一步,如果这个团队要留个世人什么东西的话,那就是世界冠军。”

  但冠军只有一个,阿根廷就必须而且肯定夺冠?没有的话又如何呢?马斯切拉诺早有准备,他最后说:“也许没有奖杯,但我们也要赢得其他方面的一些东西,比如让阿根廷球迷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他们终于发现了一只可以很好的代表全体国民的阿根廷国家队。”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