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伤感送别梅西:冠军之梦几到头 机会已不多

2014年07月14日07: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无奈梅西无奈梅西

  2014年7月14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展开,阿根廷对阵德国,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格策第113分钟的进球助德国1-0取胜,历史第4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追平意大利,仅落后于巴西,同时也成为首支在美洲大陆夺得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中新网7月14日电 今天清晨,巴西世界杯决赛在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落下帷幕,德国队加时1-0绝杀阿根廷夺得冠军。刘建宏点评本场比赛时伤感地说道,梅西或许能够参加下届世界杯,但冠军之梦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刘建宏认为,决赛的前70多分钟之内,阿根廷队获得的机会更多。他们从整体到开场状态,再到心理状态都更好,而德国队则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阿根廷前75分钟表现不错,但之后体能成为左右比赛的因素。

  德国队早赛一天,而且在半决赛中90分钟解决战斗,毕竟获得了更好的休息,他们的机会逐步来了,开始慢慢、慢慢地掌控比赛。最终凭借格策的进球击败了阿根廷。“综合实力来说,德国队高于阿根廷,但阿根廷队前75分钟是可圈可点的,体能今天起到了关键作用,”刘建宏说。

  “梅西是个伤感的话题,”刘建宏说,“对这位刚刚获得最佳球员的10号,要给予深深的同情和尊重。”刘建宏认为,梅西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相当不错,是他参加过的三届世界杯的最佳表现,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送入决赛。

  “但今天的梅西已经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或许 2年前的他是最好的。现在他的体能下降了,个人冲击力等各方面也有所下降。随着年龄的增长,四年后31岁的他或许能再参加世界杯,但除非阿根廷有新的、出色的年轻球员涌现,否则他的冠军之梦也就到头了,机会不多了,”刘建宏说。

  对于德国队“改写历史”一说,刘建宏并不同意。“赛前很多人认为欧洲队没有在南美夺冠,所以如何如何,其实我们谈论的只是现象,而不是足球的规律,”刘建宏说,“打破怪圈需要有更高的水平。巴西1958年为什么能在欧洲夺冠?因为有贝利、加林查,所以能打破欧洲人的垄断。”

  “同样,今天德国这批青年才俊,代表着世界足坛最好的足球,在南美大陆夺冠也是实至名归。我再重复一下,之前说的只是现象而不是规律,现在就连现象也不复存在了,”刘建宏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