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碎梅西拿着金球低头哭泣 绿荫场上再无英雄

2014年07月14日08: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体育专电 题:绿荫场上,再无英雄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公兵[微博]

  当德国队第四次捧起金杯,拿着小金球的梅西却因梦碎而低头哭泣,在这个生产了贝利[微博]、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一代代英雄的桑巴王国,足球的个人英雄主义时代正式宣告终结。

  看起来只差一点,梅西便可摆脱马拉多纳的阴影封王。

  第40分钟,梅西在右路高速突进,将一串德国队防守队员甩在身后,诺伊尔的出击已经扑空,我们按下暂停键,这个瞬间似乎穿越回了1986年阿根廷对英格兰[微博]马拉多纳那个著名的连过五人的进球。

  然而,当梅西趟过胡梅尔斯的防守,最终的结果却是被博阿滕解围。整场比赛,梅西几乎只有这一次机会。被寄予厚望的他在德国队严密的组织的防守下几乎完全消失,数据显示,梅西4次射门无一射正,37次传球仅仅完成26次。赛后颁发金球奖时,27岁的阿根廷人他始终低着头,没有露出哪怕一丝笑意,失落和尴尬溢于表面。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关于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的争议将铺天盖地,输了决赛的梅西或许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最佳球员。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在世界杯期间曾经说:“我们就是依赖梅西,怎么了?”然而,梅西并不是马拉多纳,而即便是马拉多纳生在梅西的时代,阿根廷人也无法重温1986年的美梦,因为德国队代表的整体足球时代已然来临。

  德国队,这支平均年龄26岁零3个月、世界杯32强中第六年轻的球队,虽然没有一个人的表现配得上金球奖,但整个团队却绝对配得上冠军。

  7场比赛打入18球,队中8个人都有进球,德国队的恐怖攻击力体现在整体。在德国队的7场比赛中,德国队虽然在个别位置上经常更换球员,但整个战术体系却从未改变。如果你知道德国队的伤病情况,几乎任何一个熟悉的人都可以预测他们的首发阵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没有秘密的德国队,在7场比赛中却鲜有挑战者。

  格策、厄齐尔、克罗斯、克洛泽、穆勒、许尔勒,你很难说出德国队哪个球员更加突出,每个参与进攻的球员都有着全面的带球、传球和射门能力。因此,虽然你能够猜到德国队是谁上场,但却无法预知谁站在你面前的是哪个球员。

  狂扫C罗领衔的葡萄牙,又用七个酣畅淋漓的进球制造了桑巴地狱,面对拥有梅西且有着本届世界杯最佳防线的阿根廷队,用一粒整体进攻的进球拒绝让比赛再次进入点球大战,德国队的冠军,货真价实,毫无争议,这是整体足球的胜利。

  一轮落日滑过俯瞰马拉卡纳球场的耶稣山,梅西落寞的背影在烟花中如此模糊,马拉卡纳后,绿茵场上,或许从此再无英雄。(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