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头球王袋鼠军还有杀招 智利尤文中场首战或复出

2014年06月13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4日上午六点,世界杯B组的一场比赛就要在智利和澳大利亚之间展开。作为本次大赛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澳大利亚队或许被很多人认为是踢完三场就可以回家了,但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不愿意接受这种所谓的宿命,尽管球队整体实力远远不及当年维杜卡、科威尔春风得意时的那只“袋鼠军团”。

  波斯特科格鲁认为未来可以把握,澳大利亚队可以让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周四在澳大利亚驻扎的潘塔纳尔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不希望看到的是,我们为世界杯辛苦准备,而人们却说‘你没机会的’,我情愿看到大家象谈论智利队那样谈论我们。但既然大家都没注意我们,那不也挺好?说看我们的排名就是个出局者,OK,我们会努力证明的。小伙子们为世界杯的目标努力了四五年年,现在他们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的动力之一,是正面榜样。”

  在谈到智利时,波斯特科格鲁承认对手很强,他说:“我感觉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具备真正的冲击力,他们是一只格外强大的队伍。”澳大利亚现任队长耶迪纳克接过教练话头说:“我认为教练已经概括了一切。智利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是一支出色的团队。”

  48岁的波斯特科格鲁去年十月份接手澳大利亚队,由于这些年澳大利亚队并没有出现可以接班的世界级球员,波斯特科格鲁要想在荷兰西班牙和智利三强的B组突围,按部就班打肯定没戏,波斯特科格鲁提出要打另一种战术,对澳大利亚足球来说是伟大革命性质的战术调整,结果他这一说法得到了智利队主帅桑保利的大力表扬。

  所谓的革命性战术,波斯特科格鲁的策略就是打一种有冒险色彩的的进攻战术,BBC分析认为他可能会打433阵型,而按照澳大利亚现有阵容来看,前场三人可能是左边奥尔、右边莱基,中间卡希尔。但真正会让外界觉得有威胁的,也只能是即将满35周岁的卡希尔。他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队目前唯一有世界级水准的队员。在最近四年的一个世界杯周期里,卡希尔以进13球成为澳大利亚队这四年来的头号射手,而他也是澳大利亚队史的头号射手(69场32球)。

  但问题是澳大利亚这次赛前兵力损失过于严重,有相当攻击力的肯尼迪和维尔克谢都未入选,再算上已经不被国家队青睐的霍尔曼和汤普森,最近四年来澳大利亚队的头五位射手,这次只到场卡希尔一人。波斯特科格鲁或许有自己的布阵策略,但毫无疑问,卡希尔一人进球比全队进球还多的事实(32比28)表明,如果这位前英超头球王被限制死了,澳大利亚队得分能力会大大削弱。但波斯特科格鲁似乎不担心这样的事,他说:“我不会为此忧虑,至少我们还是有队员被公认为很有威胁的嘛,而且我也不认为这是我们仅有的手段(指重用卡希尔),我们确信能在其他位置上带来威胁。”

  卡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智利、荷兰和西班牙,我清楚他们踢我们时绝不会轻松,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还在踢着球,我都会把比赛变成最困难的90分钟。”据说目前有15000名澳大利亚球迷来到巴西助战,创下澳大利亚球迷助威世界杯的最多观战纪录。

  智利队的明星味比澳大利亚浓一些,加之又是在南美比赛,智利人当然自信要取得开门红。但他们的烦恼就是上个月膝盖受伤的尤文中场、“亚瑟王”比达尔能否赶得上第一场赛事?主帅桑保利接受采访时认为,比达尔有很高的可能性复出,但想首发难度很大。在周四的新闻见面会上,桑保利说比达尔在过去三天已经能进行常规训练,但桑保利也表示,比达尔“目前还没能达到和平常一样的快节奏”。

  暂时从梅西的阴影中摆脱,回到国家队的桑切斯,就是智利人心中的巨星级人物,即便没有比达尔助阵,广大的智利球迷还是自信桑切斯可以在澳大利亚防线面前找到机会。桑保利说:“阿莱克斯真是与众不同,他可以随时出现在对方后卫身后,当然还能突击得更深些,利用每一个得分机会。我们需要这样灵敏型的队员,来突破对方厚实的防线。”澳大利亚目前的一号门将瑞安在谈到桑切斯说:“当你玩足球游戏时,你会用他这样类型的前锋,而且你会在全世界体育媒体的头条常常看到他的名字,这确实让人有些畏惧。比赛时我只能尽全力看住皮球。而不去想带球的对方姓甚名谁了。”(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