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格文:希望在中超多打些比赛 库卡是个好教练

2014年06月14日18: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13日,B组首轮智利澳大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澳大利亚1:2落后,麦克格文[微博]替下弗兰季奇,在完成自己世界杯处子秀的同时,也成为第一个在巴西世界杯登场的中超球员。

  “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我们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很遗憾最后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赛后,效力于中超鲁能的麦克格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这场比赛,麦克格文被放在自己并不太熟悉的右后卫位置打了45分钟,表现中规中矩,甚至小有出彩。这位25岁的后卫在半场的时间里送出了两次成功抢断,两次解围和两次铲抢一次成功。面对状态奇佳的巴尔加斯和比达尔的轮番轰炸,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麦克格文并没有表现出紧张。

  “当教练让我上场时,我问自己‘这一刻真的要来了吗?’但当真正踏上草皮,我就把这一切忘了。”他说。

  由于澳大利亚输掉了小组首轮比赛,麦克格文情绪不是太高。但当记者提到中超对其国家队生涯有何影响时,他还是扬了扬眉毛提起精神说:“中超是一个不错的联赛,我到中国已经18个月了,还是得到了一些锻炼。但今年我比赛打得比较少,我希望从世界杯回去能多打一些比赛。”

  “我知道有一个大企业进入了广州恒大[微博],据说投资非常大。这对整个联赛都是好事,我当然希望中超的水平提高,这样我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他说。

  从2012年迎来国家队首秀开始到完成世界杯首秀,麦克格文已经为国征战10场比赛。而2014中超赛季以来,在山东鲁能[微博]仅仅出场四次,大部分是时间竟然是在打预备队联赛。

  麦克格文一笑说:“我觉得库卡是一个好教练,我觉得山东还要多给他一些时间和空间,我想多打比赛,但每场比赛我都会尊重教练的决定。”

  麦克格文没有抱怨,任劳任怨,但为什么这样一个能在世界杯大舞台上亮相的球员,在中超却打不上比赛?难道说中国的联赛水平已经达到了让世界杯参赛球员坐板凳的高度了吗?

  答案显然不是。对于一些俱乐部来说,是苦于找不到好球员;对于另外一些俱乐部来说,找来的好的球员似乎也“不会用”,常常“养在深闺人未识”,甚至暴殄天物。

  怎样对待世界杯,能否贡献“世界杯国脚”是检验一个联赛竞技水平、职业化程度等多方面问题。

  本届世界杯,在麦克格文后,韩国的金英权和朴钟佑两位目前效力广州的外援最有希望登场。今年,德甲[微博]的拜仁[微博]以15名的数量成为世界杯“贡献”最多的人,英超[微博]的曼联[微博][微博]也有14人。当然,他们都有一个强大的国家队。

  拥有一名或数名世界杯国脚,不仅是实力问题,更是面子问题:对于中超的俱乐部和整个中超联赛来说,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就是俱乐部或者联赛的“形象大使”。球员在世界杯这个行业顶级的“朋友圈”里的一句话,或许比做一年广告都厉害。影响力的提高或许靠的就是顶级“朋友圈”中的只言片语,中国的俱乐部们,你们应该懂的。(新华社记者王浩明、公兵[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