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世界杯有1人肩扛亚洲球队前行 这么告别太催泪

2014年06月19日0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希尔打进了扳平比分的1球卡希尔打进了扳平比分的1球

  新浪体育讯 首轮狂胜卫冕冠军的荷兰队在第二轮比赛就遇到了一些麻烦,卡希尔率领的澳大利亚在罗本打进首球后迅速扳平并反超,澳洲人差点就完成了奇迹。用一记神级进球扳平比分的卡希尔,正是这只澳大利亚当之无愧的英雄。

  本场比赛赛前,卡希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说道:“我们将和世界上最强大之一的球队比赛。但这也正是我爱足球的原因,我会拥抱这次挑战。”正如卡希尔所言,他接受了这次挑战,为胜利全力以赴。面对上轮5-1狂胜卫冕冠军的荷兰队,卡希尔和他的澳大利亚没有半点胆怯,他们也曾经无限接近于胜利。

  比赛第20分钟,罗本为荷兰首开记录,当大家以为比赛就已经进入荷兰时间时,卡希尔站了出来,他没有多给荷兰队1分钟回味进球的时间。落后的澳大利亚迅速发起反击,中圈发球找到右路山东鲁能球员麦克格文,麦克格文长传禁区,卡希尔不停球左脚凌空爆射,皮球打在横梁下弹射入网。1比1,澳大利亚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卡希尔是一名右脚球员。央视评论员贺炜就赞叹道:“这个球让我想起了1988年欧洲杯上荷兰队范巴斯滕打进的那个零度角进球。虽然这个球的角度更正一些,但是出色的脚法和球过来的线路几乎是如出一辙。”

  纵观全场比赛,卡希尔只有26次触球,2脚射门,这在澳大利亚队内都不算出色,他也在比赛第68分钟被提前罚下。但卡希尔把握住了有限的机会,打进了澳大利亚本场比赛唯一的运动战进球。

  卡希尔是澳大利亚当之无愧的英雄,他具有代表5个国家或地区出战国际比赛的资格,但最终选择了出生地澳大利亚。他也是国家队的绝对支柱。

  即使是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卡希尔的发挥也是澳大利亚人所津津乐道的,虽然澳大利亚队攻击力有限,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11个世界杯进球中,有6个球都有卡希尔的身影,5个进球1个助攻,这是卡希尔交出的答卷。巴西世界杯是卡希尔所参加的第3届世界杯了,而在这3届大赛中,卡希尔都有进球进账,亚洲范围内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沙特的贾巴尔和韩国的朴智星。可以说卡希尔一人扛起了澳大利亚进攻的大旗。

  不过遗憾的是,卡希尔在第43分钟吃到1张黄牌,累计两张黄牌,卡希尔将错过澳大利亚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对于一名34岁的老将来说,这也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这一粒技惊四座的射门也可能成为卡希尔的世界杯绝唱。

  (斯尼特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