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助攻+封罗本范佩西 鲁能铁卫能却玩不转中超?

2014年06月19日0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铁卫战荷兰鲁能铁卫战荷兰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大战荷兰,尽管仍未能收获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但却踢出了亚洲足球的风采。来自山东鲁能的外援麦克格文此役首发并打满全场,可以说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一记精准的长传助攻卡希尔完成了一粒堪比范巴斯滕的经典进球,在防守上也最大限度的控制了范佩西和罗本的发挥,只是最后亦如他所在的球队一样输的有些悲壮。如果这位经历了世界杯磨练的优秀后卫离开鲁能,的确是一种损失,但他最终是走是留,将受到多方面的决断。

  精准制导造就经典进球 防守稳健也显差距

  今天与荷兰的对决,是麦克格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次首发,也是他的第二次出场。首轮对阵智利,麦克格文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直到第49分钟,他顶替受伤的弗兰吉奇亮相。尽管麦克格文上场后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最终也没能帮助到澳大利亚队旗开得胜,不过他却成为在本届世界杯上首位亮相的中超外援。

  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此役将麦克格文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麦克格文在效力苏超哈茨队时就主打这个位置,对他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麦克格文所镇守的一边防守压力很大,罗本上半场主要在左路活动,范佩西也时常游弋到左路接球,不过麦克格文在防守上做的却非常出色,几乎没有给这两大球星太好的机会。所丢的前两个球也与他的责任并不大,第一球是中卫威尔金森被罗本直接过掉导致单刀失分,第二球则主要源于左后卫戴维森拖的太后造越位失败。而当德派替补出场后,他给麦克格文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也正是因为麦克格文的一次防守失误,让德派打进了决胜远射,央视评论员贺炜就指出;“麦克格文在这次防守德派时显得有些笨拙了。”

  不过麦克格文在比赛中也有着闪光时刻——当罗本首开纪录后澳大利亚仅用70秒便扳平比分,麦克格文右路精准斜传,卡希尔禁区左肋12码处第一时间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这个进球被贺炜形容为堪比范巴斯滕的经典零度角破门,而制造者麦克格文也在世界杯上留下了浓重一笔,同时这也是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个助攻数据。本场比赛麦克格文准确传球43次,抢断5次,相比于被荷兰打爆的阿斯皮利奎塔、皮克、拉莫斯组成的西班牙防线,麦克格文的表现已算尚可。

  兄弟情谊的呼唤鲁能需要他  是走是留仍是未知

  荷澳大战开始前,鲁能大哥级人物韩鹏就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身穿澳大利亚球衣照片的微博,并写到:今晚支持下澳大利亚,因为@Ryan_McGowan_大白 是我们的兄弟。短短的一句话,足以看出麦克格文与鲁能队员们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建立起的深厚感情,但相比于上赛季被球迷称为“麦神”级的表现,本赛季的麦克格文却在鲁能过的并不如意。这个赛季,他一共只代表鲁能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出场过7次。鲁能队亚冠出局之后,麦克格文在之后的6轮中超联赛中出场记录是零,只能靠参加预备队比赛来保证状态。

  在库卡麾下,麦克格文的能力显然没有获得认可,也许是亚冠联赛对阵浦项制铁时的一次失误葬送了澳大利亚人的前程,加上赛季初受到伤病困扰,麦克格文始终游离在库卡的战术体系之外。之前有消息表明,麦克格文离队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目前情况生变,他能否最终留在鲁能,一方面和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关,另外就要看鲁能能否找到像恒大外援金英权那样能力的中后卫。

  而在世界杯这一顶级舞台上,麦克格文显然发挥出了具有说服力的表现,尽管还存在一些弱点,但在中超里他绝对算的上顶级后卫。另外即便鲁能挖来新的外援后卫,与球队磨合需要一定的时间,能否表现出足够的水平也需检验。从这些角度来看,麦克格文留在鲁能是众望所归。不过这还要取决于高层和库卡的最终意见,当然麦克格文也一直有去高水平联赛踢球的理想,他最终是走是留,是多方面决断后的结果。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