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世界杯10球卡希尔占6个 亚洲杯后将谢幕

2014年06月19日13: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从希丁克时代开始,澳大利亚足球就一直有荷兰足球的基因。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的主帅虽然是有希腊血统的波斯泰焦格鲁,球队的战术却始终继承着希丁克和维贝克的传统。首战不敌智利,波斯泰焦格鲁排出4231,却在两翼被智利人打爆。对强大的荷兰,波斯泰焦格鲁自知实力不足,干脆放手一搏。后腰启用更有活力的麦凯,边后卫则让麦克格文首发。虽然最终澳大利亚还是因为球队实力相差悬殊,最终落败,但卡希尔为他们赢得了足以令对手肃然起敬的尊严。

  开场澳大利亚人就全力猛攻,力求三板斧先下一城,前15分钟控球率接近70%,着实让荷兰队吓了一跳。虽然率先进球的是罗本,但澳大利亚仅1分钟就做出了回应。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而卡希尔也攻入了自己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球。首战克罗地亚就是卡希尔为袋鼠军团拿到安慰进球,加上往届世界杯上还有1次助攻,因此卡希尔参与了澳大利亚10个世界杯进球中的6个,贡献率高达60%!

  这是卡希尔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作为从前腰改打前锋的伪9号,卡希尔是澳大利亚进攻的唯一火力点。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就是卡希尔为澳大利亚打入第1球,本届本赛,卡希尔至今包办了澳大利亚全部3个进球中的2个。明年亚洲杯,将是卡希尔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谢幕演出。这个喜欢拳击和头球的老男人,已是澳大利亚足球在世界杯上唯一的尊严。

  对于很多澳大利亚少年而言,卡希尔是绝对的励志角色,他出生在普通的家庭,父母工作变动频繁,租房成了家庭最大的支出。卡希尔的兄弟们也要踢球,每人在学校都要3双球鞋,还有球衣和交通费用。卡希尔的父母不得不向亲朋借钱,才能送他去米尔沃尔试训。儿时的清苦生活,让卡希尔养成了坚韧的性格。今天,卡希尔的坚韧是澳大利亚国家队最重要的精神财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