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精妙助攻中超打不上? 麦克格文:未来去苏超

2014年06月20日14:4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文华报道  一个人的悲伤或许会成就一个人的欣喜,瑞恩·麦克格文就是后者。尽管在一场进球大战中,澳大利亚2比3不敌荷兰队遗憾出局,但这名来自山东鲁能的中后卫,凭借一个助攻还有防守中的稳健发挥,还是得到了认可。要知道,如果不是第一场比赛弗兰季奇的因伤中途下场,或许他的表现机会没有那么早到来。

  与荷兰的对决,是麦克格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次首发,也是他的第二次出场。本场比赛麦克格文准确传球43次,抢断5次,相比于被荷兰打爆的阿斯皮利奎塔、皮克、拉莫斯组成的西班牙防线,麦克格文的表现已算尚可。

  在接受采访时,麦克格文表示出了身为防守球员的压力:“对于后卫来说,有点类似门将的位置,是不允许出错的。这同攻击线上的球员不同。”对于自己这番的陈述,他之后又表述到:“我这么说不仅仅因为我是一名后卫,对于前锋来说,偶尔的迷失是可以接受的,而对于后卫来说,一旦在比赛中走神,那么下场比赛将不会得到上场的机会。”

  麦克格文在比赛中最闪光的时刻莫过于助攻卡希尔的那次传球———当罗本替荷兰首开纪录后仅70秒,麦克格文右路精准斜传,卡希尔禁区左肋12码处第一时间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入网。这也是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个助攻数据。

  麦克格文在世界杯的表现,也引起了鲁能队友的关注。荷澳之战开打前,鲁能队长韩鹏称:“今天支持下澳大利亚,因为‘大白’是我们的兄弟。”大白就是麦克格文。

  尽管在世界杯赛场踢的风生水起,但麦克格文本赛季却在鲁能过的并不如意。本赛季,在库卡到来之后,麦克格文从主力变为替补,他一共只代表鲁能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出场过7次。鲁能队亚冠出局之后,麦克格文在之后的6轮中超联赛中出场记录是零,只能靠参加预备队比赛来保证状态。

  据了解,麦克格文和鲁能还有半年合同,在接受采访时,麦克格文表示,“我非常喜欢苏格兰,一旦我完成在中国的合约,我就将回到英国。那里是足球的中心。”

  据鲁能俱乐部透露,麦克格文将在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鲁能,澳大利亚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于6月24日进行。至于他接下来的命运,还要等待鲁能俱乐部的决定。不过,在世界杯的抢眼发挥,加上鲁能引进新亚洲外援不顺,麦克格文留队的可能性在增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