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战西班牙或有别样精彩 谢幕演出只争荣誉

2014年06月21日22: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1日体育专电 题:荣誉之战,袋鼠挑战斗牛士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冷彤 王浩宇

  没人能想到,澳大利亚队能够在小组赛进行两轮之后与西班牙队积分相同,更没人能想到,两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争夺自己在巴西世界杯上的首个积分。

  这将是名副其实的荣誉之战。两队23日将在库里蒂巴迎来巴西世界杯的谢幕演出,无论胜负,两队都将在比赛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输给智利队让西班牙队早早失去了卫冕冠军的希望,斗牛士军团刚刚启程,便不得不提前订好回程的机票,让人感慨时光不饶人。对阵智利队的比赛,转播镜头数次给到西班牙老帅博斯克,站立在赛场旁的63岁老人表情木然,谁也无法了解他心中所想,但想必并不是很好的滋味。两场比赛丢了7个球,自己球队仅进了1个,这样的战绩别说是卫冕冠军,就是世界杯上最弱的球队都说不过去。在B组的积分榜上,西班牙队以两战皆败、净负6球的战绩小组垫底。

  西班牙队老了,这支队伍里面为国征战100场以上的球员是所有32强里面最多的,接近100场的球员也不少。卡西利亚斯156场、哈维133场、拉莫斯119场、阿隆索113场、托雷斯109场、伊涅斯塔99场、比利亚96场,阵容稳定的同时,球队也越来越缺少变化,直到本届世界杯被早早扫地出门。

  从实力上看,西班牙队比澳大利亚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但这届世界杯上的反常表现还是让这场比赛的结果难以预料,这场荣誉之战,已经不是什么战术问题,而是心态、状态的综合比拼,

  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场比赛虽然没有拿分,但其硬朗、生猛的打法已经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在赛后就曾称这支队伍让人“很敬佩”。上一场比赛面对实力、状态都要高出一筹的上届亚军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场面上不落下风,甚至一度还以2:1领先,最终以2:3失利。这场比赛跌宕起伏,堪称经典一战,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表示,澳大利亚队通过这场比赛“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当然,澳大利亚队迎来的不只有好消息,主力前锋卡希尔在对阵荷兰队比赛中领到了第二张黄牌,因此也将无缘挑战西班牙队的比赛,卡希尔是澳大利亚队攻击线的刀锋,缺少了他之后澳大利亚的攻击力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总而言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西班牙如果正常踢的话澳大利亚根本不是对手,不过,曾经专斗各种“牛”的斗牛士如今竟沦落到与为尊严而斗“袋鼠”的地步,难免让人有了一种英雄垂暮的悲凉。

  一个想要维护荣誉,一个想要再写历史,澳大利亚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而曾经赢得全世界的西班牙队急需的恰恰就是尊重。荣誉之战,也将会有别样的精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