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垫底澳大利亚没有奇迹 青黄不接制造悲剧

2014年06月29日11:3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严文文报道 没有奇迹,也没有惊喜。身处死亡之组的澳大利亚队,在三战之后,零分垫底出局,成为本届比赛中唯一没有拿分的亚洲球队。如此这般的战绩,是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差战绩。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自进入2014年以来,澳大利亚队近六场比赛未尝一胜,也创造了球队近20年的最差。

  2006年德国世界杯,投入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澳大利亚单枪匹马冲出重围;2010年南非世界杯,澳大利亚拿到四分,在过去的近10年,澳大利亚一直都是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标杆之一,只是,这次一分未得,也创下了纪录。

  在小组赛分组结果出来之后,澳大利亚就被看作是亚洲球队中出现机会最小的球队。因为他们同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以及拥有桑切斯、比达尔等大牌的智利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而剧情的发展,也果然如人们预料的一般。不过,在巴西,小组前两场面对智利和荷兰,澳洲人“虽败犹荣”。最后一战,面对大量替补出阵的前冠军西班牙,0比3败下阵来。

  虽然“袋鼠军团”三战尽墨垫底出局,但是球队的争胜欲望还是赢得了国内的一致赞许,众多球迷也对澳洲队总的表现表示满意。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体育专题节目《大看台》对澳洲队在本届世界杯中逐项表现进行了分析评估,总得分是B+。其中,最高分被颁给了主帅波斯特科格鲁,他在短暂的任期中将澳大利亚队改变成一个目标明确、充满激情的球队。他不仅使这支球队,还使球迷重新恢复了以往的自豪。澳洲队3比2输给荷兰的一场比赛赢得了澳洲媒体和球迷对这位主教练的称赞。

  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从比赛中发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在世界杯上与这三支世界级的球队过招,我们发现与他们并不在同一高度上,接下来四年时间里,如果我们保持现在的前进势头,我相信我们能填补这个差距,真正成为球场上具有统治力的一方”。

  澳大利亚本届世界杯有不少90后球员,但中前场两大核心却是34岁的布雷西亚诺和35岁的卡希尔,他俩的核心地位至今没有人可以接班。在小组赛末战,澳大利亚收起了这两位老将,球队的首发平均年龄一下子骤降到25.4岁。实事求是地说,头两场小组赛澳大利亚其实踢得非常好,卡希尔用两个漂亮的进球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他的神奇表现让澳大利亚人骄傲,但依然还依赖老将而非年轻人则是这支球队的悲哀。

  对于“袋鼠军团”而言,接下来他们的的主要任务是打好明年一月初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作为东道主,夺冠或许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