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欧洲No.1妖队英超制造 2.71亿!剑指世界杯

2014年05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左)和卢卡库将成为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核心球员阿扎尔(左)和卢卡库将成为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核心球员
曼联妖星贾努扎伊本场热身赛完成个人国家队首秀曼联妖星贾努扎伊本场热身赛完成个人国家队首秀

  新浪体育讯 要说今年世界杯外界最为期待的搅局黑马,当推欧洲第一妖队比利时!该国近年来各条线上的高水平人才集体井喷让这支自2002年以来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令人“颇感意外”地成为了世界杯夺标热门之一。而今天凌晨他们在热身赛上5-1大破对手的表现,更是让外界对他们多了一份期待。

  这场在比利时根克水晶竞技场举行的友谊赛,开场仅仅3分钟,主队就率先打破僵局。曼联中场费莱尼前场中路抢断成功后送出直传,切尔西中锋卢卡库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虽然,实力有所不及的卢森堡令人略感意外地迅速将比分追平。但随后欧洲红魔还是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很快将比分超出。第23分钟,卢森堡后卫解围失误,卢卡库禁区左翼攻门梅开二度。

  第53分钟,卢卡库假动作过人后闯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入近角完成帽子戏法。第71分钟,曾经效力于切尔西的德布劳内中路直传,来自于热刺俱乐部的查德利左路突破横趟后射门,球打入球门近角,继续为球队扩大比分。第90分钟德布劳内罚入点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1,也结束了最近4场不胜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能够代表英格兰、阿尔巴尼亚甚至科索沃国家队上场比赛,却最终选择了比利时的19岁天才新星贾努扎伊在下半场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赛事首秀。

    比利时出场阵容(4-2-3-1):13-库尔图瓦/2-阿尔德韦雷尔德(46’21-范登博雷)、4-孔帕尼、3-维尔马伦(46’15-范比滕)、5-费尔通亨(77’18-隆巴茨)/6-维特塞尔(46’16-德福尔)、8-费莱尼/10-阿扎尔(46’22-查德利)、11-米拉拉斯(46’20-贾努扎伊)、7-德布劳内/9-卢卡库(61’17-奥利吉)

  本场比赛,比利时打进五球,其中四粒进球都是由来自英超的球员完成,而剩下的一名德布劳内也是在今年冬天才从切尔西转会到德甲沃尔夫斯堡的。整个比利时的世界杯大名单中一共有多达11名英超现役球员,是除了英格兰大名单的22人以外拥有英超球员最多的一支世界杯队伍。更别忘了,目前比利时的主力门将库尔图瓦虽然是在西甲马德里竞技打出名堂,但他的所有权仍然归属于切尔西。像本赛季在利物浦表现出色的米尼奥莱只得接受门将替补的位置。

  这样一来,在欧洲红魔的各条线上,来自英超的球员都当属肱骨之臣。后防线上坐拥率领曼城本赛季拿到联赛+联赛杯双冠的队长孔帕尼,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和热刺大将维尔通亨也在列其中。中场上,以2750万英镑高价转会曼联的费莱尼和热刺双星--登贝莱和查德利将会是主帅威尔莫茨战术上的重要依靠对象。前锋线上,本赛季英超攻进15球、并在本场热身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小魔兽”卢卡库和联赛中打入14球的切尔西核心阿扎尔将会成为绝对主力。而来自埃弗顿的米拉拉斯以及曼联妖星贾努扎伊也将会成替补席上奇兵的最好选择。当然,预选赛中常常首发的维拉中锋本特克的缺席着实令比利时实力受损,但英超近年来为比利时输送的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则让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成为了各路行家在预测巴西世界杯黑马时的首要选择。

  从另一个角度也足以佐证,为何比利时现在是如此的霸气四射。《每日邮报》做过一个统计,比利时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常规首发11人的总身价高达2.71亿英镑。而如果算上球队所有的23人,他们的总身价将接近4亿英镑。放眼整个欧洲,首发11人总身价也只有德国的2.745亿镑和西班牙的2.735亿镑排在他们之前。比利时首发11人2.71亿镑的总身价,也高过法国的2.07亿镑和意大利的2.01亿镑。而作为比利时国脚的最大输出国,英格兰首发11人的身价“只”有2.25亿镑,距离比利时仍有一定差距。

  可以说,单从纸面上来看,有着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已经具备了可以与传统豪强扳手腕的实力。BBC在比利时2-1胜克罗地亚,提前一轮锁定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结束后,甚至称或许比利时能挺进明年世界杯的半决赛。而在本届世界杯的分组中,比利时作为种子队与韩国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分在一组,可以说以他们的实力,出线并非难事。能够掣肘这支欧洲第一妖队的恐怕只有两点:巴西的气候条件以及他们长期缺席国际大赛而导致的经验不足。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