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大黑马遭遇神秘之师 欧洲红魔成色如何待检验

2014年06月17日02:4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

  比赛时间:明晨00:00

  比赛地点:贝洛奥里藏特

  一方是众所期待的黑马,一方是迷雾重重的北非之狐,比利时和阿尔及利亚两队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记录,这完完全全是一场遭遇战。大战之后,黑马成色得到检验,神秘之师的面纱也将揭开。

  前瞻

  黑马成色如何待检验

  本次比赛之前比利时已经不是传统豪门,“欧洲红魔”的称号离他们已经久远,但是在世界杯开赛前却被普遍看好,夺冠赔率高居第五,这恐怕还是因为这支比利时队内拥有着多名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吧。然而这匹大黑马究竟成色如何,还要看首战的检验。

  比利时联赛虽然近年来发展不大,但是他们的球员却陆续登陆欧洲顶级联赛,后防线上门将库尔图瓦在马竞,维尔马伦在阿森纳[微博][微博],孔帕尼[微博]在曼城[微博][微博],范比滕在拜仁[微博];中场费莱尼在曼联[微博][微博],登贝莱和沙兹利在热刺[微博];锋线上阿扎尔在切尔西[微博][微博],卢卡库在埃弗顿。从纸面实力来看,比利时甚至不逊于荷兰葡萄牙。然而足球是圆的,永远不能用1+1=2来衡量。

  从预选赛成绩来看,比利时与塞尔维亚、威尔士、克罗地亚、苏格兰四支强队同分在一组,他们保持不败取得了出线权,可见比利时的战斗力之强,同时这也是人们看好他们的原因之一。

  比利时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他们的主教练威尔莫茨,他是2002年世界杯球队的中前场核心,威尔莫茨作为球员共为比利时国家队出场70场,打进28球,参加了1994、1998、2002连续三届世界杯,他在球员中拥有绝对的威信。

  焦点

  比利时临阵续约威尔莫茨

  世界杯开赛前一天,比利时足协正式与国家队主帅威尔莫茨续约4年,新合同期至下届世界杯结束。这无疑是对于主教练最大的信任与褒奖。

  2012年威尔莫茨开始执教比利时国家队,将连续无缘世界大赛决赛圈的欧洲红魔重新带回世界杯。威尔莫茨作为球员曾4次代表比利时出战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一度被视为比利时队的灵魂人物。

  威尔莫茨的合同将在巴西世界杯后到期。经过双方友好协商,这位功勋主帅和比利时足协达成一致,在球队世界杯首战阿尔及利亚前6天双方最终完成续约。对于首战的对手阿尔及利亚,威尔莫茨开玩笑说:“我并没有仔细的研究对手的每一个球员,但我会做好3000种不同选择的准备。”

  探营

  北非之狐不容忽视

  阿尔及利亚是本次比赛上最不被人们熟知的一支球队,但是他们在非洲的地位非常突出,被人们称为“北非之狐”,曾经参加了1982年、1986年和2010年这三届世界杯,然而在每届比赛中都无法摆脱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虽然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但是却炮制了世界杯的一个惊天大冷门,1982年世界杯,拥有鲁梅尼格的联邦德国队在小组赛上竟然1比2不敌初登世界杯舞台的阿尔及利亚队。因此,比利时首战需要谨防被“爆冷”。如果“大黑马”反遭爆冷,对比利时而言将是重大打击。

  在哈利霍德济奇的带领下,阿尔及利亚一改非洲球队散漫的作风,在团队协作和战术部署上更具整体性。阿尔及利亚所在的非洲区争夺非常激烈,他们也是历经了生死战才得以来到巴西的,这使得阿尔及利亚球员对于比赛的残酷性是有更深的认识的。

  从牌面看,阿尔及利亚球员名气不大,但是这些球员大多在欧洲联赛效力,作战经验丰富,不容小视。

  伤情

  德布劳内受伤让比利时虚惊

  期待在巴西一鸣惊人的比利时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然而他们在昨天的训练中对抗激烈,导致中场球员德布劳内受伤提前离场。

  从训练现场情况看,德布劳内伤到的部位是右脚踝。同时他的队友奥里吉耶也在场边治疗,膝盖上还敷着冰袋。这一度让主帅威尔莫茨显得有些紧张。

  经过医生检查,威尔莫茨面部表情终于松弛下来。威尔莫茨透露:“目前来看,情况不算太严重。他那只脚还能受力,但是我们还要等等看。”

  比利时队人才济济,有很多新星,因此被外界看做是本届杯赛上的“黑马”。这样难免导致队内激烈的竞争,直接反映到了这几天的训练场上,可见每名球员都希望能在首战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