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遭遇北非之狐 年轻比利时拒绝被爆冷

2014年06月17日09: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产生的黑马是谁?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比利时队。尽管这是比利时队自2002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看看这支“欧洲红魔”星光熠熠的名单,就知道他们创造多大的奇迹都不算意外。

  比利时队在欧洲区的世预赛中8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18球仅失4球,小组头名提前一轮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近些年比利时足球重视青训的结果就是天才球员呈井喷状涌现,而且比利时是世界杯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5.2岁,但这些球员的总身价已经高达3.37亿欧元。

  比利时队的后防线上,本赛季在马德里竞技表现出色的门将库尔图瓦无疑将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后卫中包括孔帕尼[微博]、威尔通亨、范比滕、维尔马伦、阿尔德维尔德5大实力派中卫,不过按照世预赛的出场情况来看,威尔通亨、阿尔德维尔德将会客串两个边卫。

  不出意外的话,单箭头将由卢卡库扮演,“小魔兽”在最后一场对阵突尼斯的热身赛中受伤,一度让人担心他的世界杯,但幸好伤情并不严重。阿扎尔、米拉拉斯分居两翼,登贝莱将出任前腰位置,两大扫荡型中场维特塞尔和费莱尼将在后边保护。

  “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连续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后防线上,以在欧洲踢球的几名球员作为后防线主力。古拉姆是绝对的后防核心,他本赛季在那不勒斯的发挥非常出色。中场方面,国米[微博]小将泰德尔是现在的这支阿尔及利亚的头号球星。前锋线上,瓦伦西亚[微博]前锋费古利将是锋线主力。

  整体实力上看,比利时毕竟比阿尔及利亚高出一个档次。比利时队主帅威尔莫茨也对小组赛首战非常重视,他透露已经分析了阿尔及利亚过去的10场比赛,对每一个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比利时拒绝被爆冷。□晨报记者 孙俊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