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13人来自英超总身价2亿英镑 曼城队长镇防

2014年06月17日09:5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报版面截图《足球》报版面截图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二,“欧洲红魔”比利时将在贝洛奥里藏特市的米内罗球场与阿尔及利亚展开小组揭幕战。欧洲红魔?这或许是过时的称谓。参与巴西世界杯的所有球员中,效力英超的占14%,而比利时23人中,就有13人来自英超!这几乎就是一支英超明星队。

  英超两亿阵征战巴西

   大赛开幕前所作调查显示,64队736名参赛球员中,英超产出最大户,贡献104人,其次是贡献80人的意甲和74人的德甲,来自西甲的各国国脚只有62人。而来自这四大联赛的球员总数,就占去参赛球员全数的四成有多!

  英超能在巴西世界杯绽放多大魅力,就要看比利时的表现,因为队内英超球员几乎粒粒皆星。他们拥有西甲年度第一门神库尔图瓦,欧洲年度最佳新秀阿扎尔,英超本季冠军队长孔帕尼。球队来自英超的13人,分别效力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曼联、热刺和埃弗顿这七强。从前到后,黄金中轴,全队总身价超2亿英镑!

  假如打三中卫阵型,比利时完全可排出全英超球员的首发。如果说库尔图瓦只是名分属切尔西,那么米尼奥莱身为英超亚军利物浦门将的身份就更突出。防线上,孔帕尼作为英超本季冠军曼城队长,统率力出众,名宿阿兰汉森表示,孔帕尼赛后访谈口吻已达教练级水准,是英超当前最具领袖气质的队长。孔帕尼之外,维尔马伦和费尔通亨分别来自阿森纳和热刺,均是来之能战的好手。

  中场位置,比利时星光更为耀眼。若将今年一月转会至狼堡的德布劳内算在内,中场8人中有6人来自英超。进攻时,球队可依靠本季英超最佳新秀阿扎尔和曼联新星贾努扎伊,两人都是突破得分的能手,也是公认的未来之星。防守则有费莱尼和德姆贝勒,边路由查德利和德布劳内负责。

  假如不是维拉中锋本特克伤重,比利时带到巴西的英超球员还将多一人。本特克60场英超进29球,其伤缺无疑是球队进攻力巨大损失。但卢卡库和米拉拉斯也不差,两人经历埃弗顿一个赛季的配合,默契大幅提升。21岁的卢卡库是风格最接近德罗巴的魔兽传人,近两季租借生涯66场总共打入32球,效率惊人。

  出于默契程度和风格考虑,主帅维尔莫茨若尽可能在杯赛中派上英超球员,并非不可想象之事,这也是球员实力所决定的。而出于队型平衡和状态考虑,维尔莫茨除了能打英超牌,还藏了不少其他好牌。在卫线,阿尔德韦雷尔德、范比滕和范登博尔因长期效力马竞、拜仁等豪门,能力出众,经验老道。在中场,球队还有以4000万欧元转会泽尼特的俄超第一全能中场维特塞尔作为备选。而锋线上的梅腾斯之所以被贝尼特斯引至那不勒斯,正因此前梅腾斯在埃因霍温的62场砍下37球,得分能力惊人。

  新红魔拒绝被爆冷

   希福、普雷德霍姆、维尔莫茨……昔日欧洲红魔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逐渐消失,维尔莫茨还经常露面,因为他是主帅。与之相配的是,过去12年里,比利时居然不可思议地连续缺席三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几乎彻底从大赛舞台上消失。

  但红魔们回来了,带着更神秘和更让人欲揭之而后快的面纱。欧洲区预选赛,球队8胜2平0负,进18球失4球提前一轮出线。亮丽的预选成绩和英超明星班的配置,让比利时当之无愧被看作本届杯赛第一黑马。

  然而一片热盼中,也有冷静的思考。米拉拉斯表示,这支球队的巅峰还没到来。“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在巴西收获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这对球员来说确实是特殊的感受,但我们仍会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可以确切地说,我们相信两年后的欧洲杯,球队会变得更强。不过如今在巴西世界杯上,我们已被寄予厚望,这让我们面临着压力。”

  如果说好手如云是比利时的优势,年轻则是他们的不利之处。本届杯赛,比利时队以25岁241天,成为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比“夕阳红冠军”阿根廷小了三岁有多。球队在获得世界杯入场卷之后主场输掉两场热身(0比2哥伦比亚,2比3日本),这让新红魔们遭受了很多批评。

  发挥起伏不定是年轻球队的通病,全队目前只有范比腾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比赛。维尔莫茨说:“这支年轻的比利时有弱点,就是大赛经验欠缺,这是我们自2002年以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很多人认为我们进入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会轻松出线。其实出线并不容易,必须承认经验在这样的大赛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正是基于为两年后欧洲杯练兵的考虑,比利时足协大赛前续约维尔莫茨四年,这是稳定军心的一举。

  但既然来到巴西,比利时必然放胆一战。球队在训练中表现出旺盛的求战欲,“杀伤力”惊人———里尔的年轻前锋奥里吉耶伤到脚踝紧急送医,中场德布劳内练崴了脚,维尔马伦练疼了膝盖。好消息是,也是在训练中受伤的卢卡库按计划恢复,赶上小组首战无太大问题。

  比利时此前两次对阵阿尔及利亚1胜1平,但这都是10年以前的旧事。面对杯赛开幕以来荷兰5比1胜西班牙哥斯达黎加3比1胜乌拉圭这样的冷门,维尔莫茨提醒麾下一定要专注目标,拒绝爆冷:“我们已经分析了阿尔及利亚过去的10场比赛,是的,10场。我了解他们的所有首发11人。可以告诉你们,我知道他们每一个球员的特点,以及他们在何种体系里扮演何种角色。”维尔莫茨还表示,一踢完阿尔及利亚,他会让球员和自己以同样的方式,了解下一个对手俄罗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