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调侃费莱尼发型优势造进球 析锋霸为何被废

2014年06月18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令人期待的比利时队终于登场,他们在世界杯首战中经历一波三折后2-1逆转阿尔及利亚。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直言比利时上半场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也大赞威尔莫茨的两个换人是多么神奇,比利时渐露红魔锋芒,威力不可想象。申方剑还调侃费莱尼是用身高和发型的优势砸开对方球门。

  开场后比利时踢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畅,申方剑表示:“比利时的队员开赛打的有点紧,不够放松。当然两队共有10名90后,想刮起青春风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也需要一个契机让他们释放。”申方剑认为卢卡库是比利时取胜的关键,同时他也赞赏了欧洲红魔的防线,“比利时的后防太稳了,为什么孔帕尼要在,为什么范比滕要在,前面的球员看到后防线如此稳固会安心不少!”

  “我们也要给比利时一些时间,毕竟他们已经阔别世界杯的舞台12年了!12年,足球已经是更朝换代,一代新人换旧人!”申方剑认为比利时稳扎稳打是正确的策略,“看似比利时阵容强大,但该组很可能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俄罗斯韩国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比利时现在采取的策略是正确的,稳扎稳打,迈好每一步。”

  第22分钟维尔通亨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费古利一蹴而就。申方剑点评道:“主裁判做出了非常果断的判罚,这届世界杯究竟是怎么了!?又一个点球!维尔通亨确实是犯规了,他的表现确实一般,进攻防守都没拿出应有的实力。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该被轻视,上半场的比赛和比分是我们没有设想到的。”上半场比利时0-1落后,申方剑直言令人失望:“这确实不是比利时应该打出的实力和水平,真没想到阿尔及利亚能领先比利时。本届巴西世界杯,‘红魔’二字用在比利时身上是否合适,需要这些球员自己去努力。比利时的表现令人失望!”

  中场评球时,前国脚张恩华质疑威尔莫茨的战术,“我怀疑比利时的排兵布阵,用阿扎尔和沙德利却不打边,一心打中路就是死路一条,一定得打边,要不卢卡库没用啊!”原本预测比利时会三比零轻松取胜的张路指导也大跌眼镜,他直言德布劳内发挥失常,该把贾努扎伊换上。

  申方剑比喻道,“比利时就像一辆超级跑车,本有能力跑出300迈的时速,但它却一直在晃荡,一直是60迈的速度。比利时的队员全都站着踢球,全都站在原地。”替补出场的费莱尼在第70分钟头球扳平比分,申方剑激动不已:“球进啦!神奇的换人!比利时用连续的换人收获了一粒进球!费莱尼用身高的优势和发型的优势砸开了对方球门!(看到威尔莫茨狂奔庆祝后)威尔莫茨毕竟是职业球员出身,对足球会更为狂爱,这个进球就像是他自己进的一样。比利时开始渐露红魔锋芒!

  默腾斯在第70分钟为比利时队完成反超,申方剑大叫道:“球进啦!球进啦!默腾斯!比利时完成了反超!默腾斯太自信了,好像门将不存在一样。有人怀疑威尔莫茨的执教能力,但这两个换人是多么的神奇啊!他们被压抑了12年,他们在慢慢的擦去沉浸的灰尘,在慢慢的破茧而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比利时拥有这样的发挥一点也不出人意料!”申方剑也称赞阿扎尔体现了球星的作用和价值,并表示:“如果一些球员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比利时的威力不可想象。被寄予厚望的红魔,被寄予厚望的黑马,后面的比赛依然值得人们期待,希望他们未来的比赛可以走的平坦。阿尔及利亚今天的表现足够令世界球迷对他们刮目相看,足以得到全世界的尊重。”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