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再现神奇换人 威尔莫茨激活"超级大水货"

2014年06月18日02: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庆祝费莱尼庆祝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巴西世界杯H组首轮比赛中,比利时2-1逆转阿尔及利亚,收获开门红。赛前被广泛看好的比利时在率先失球后,表现并不尽人意,不过主帅威尔莫茨两次神奇的换人,还是帮助红魔全取三分。尤其是沉寂了整个赛季费莱尼,威尔莫茨激活了这个“超级大水货”。

  比利时队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并被广泛看好,其身价总和更是超越英格兰意大利等传统强队。不过欧洲红魔在首场比赛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第23分钟,热刺后卫维尔通亨禁区内拉倒费古利,后者操刀打进阿尔及利亚28年来首粒世界杯入球。

  在率先失球的情况下,赛前被广泛看好的欧洲红魔阵脚大乱,长时间0-1落后于对手,丝毫没有展现出来他们被期望成大黑马的风范。不过,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的两次换人神笔,还是帮助球队逆转获胜。

  第64分钟,威尔莫茨派上费莱尼,常常以后腰位置出战的他被安排在了中锋的位置上。仅仅7分钟后,这一安排就收到奇效,阿扎尔突破失败,球到了德布劳内脚下,德布劳内45度传中,费莱尼狮子摇头球击中横梁下檐入网。央视解说申方剑就调侃道,“费莱尼用身高的优势和发型的优势砸开了对方球门。”

  进球后的费莱尼选择激情狂奔庆祝,要知道,算上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各项正式比赛,他上一粒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13年8月了,那时候他还是一名埃弗顿球员。在以2750万英镑转会到曼联之后,他一整个赛季一球不进,被誉为“超级大水货”,在英超末轮才收获了赛季唯一一次助攻。或许,莫耶斯真该反省一下对费莱尼的使用了。

  第80分钟,比利时反超比分!阿扎尔带球吸引了对方后卫往他这边移动,然后横向传到禁区右侧,梅尔滕斯上来面对门将大力抽射破门。进球的梅尔滕斯是下半场才上场的,威尔莫茨这两次神奇的换人,挽救了欧洲红魔。2002年世界杯,威尔莫茨作为球员,率领比利时队杀入16强,成就了一番奇迹。12年后的今天,他作为主帅,再次带领欧洲红魔来到世界杯,或许等待他的是另一番奇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