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藏一球王杀手!切尔西6000万核心毁C罗V梅西?

2014年06月18日0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的表现备受期待阿扎尔的表现备受期待

  新浪体育讯 一场2-1的小胜,尽管过程显得有些艰难,但被普遍看好的比利时还是在巴西世界杯的首秀上击败了阿尔及利亚迎来开门红。而作为球队的核心,阿扎尔也贡献了一次直接助攻,尽管还未进入状态,但是备受瞩目的阿扎尔和比利时还是拿到了一个理想的结果。

  在比利时全队都显得有些放不开和紧张的情况下,阿扎尔在大部分时间内的表现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对于这样级别和能力的球员来说,偶尔的一次闪光就足以致命。比赛的第80分钟阿扎尔就证明了这一点,比利时队由德布劳内铲断发起反击,阿扎尔左路奔袭送出低传,跟进的梅尔滕斯门前12米处大力抽射破门帮助比利时将比分反超。回顾这个进球,“扎球王”的奔袭无疑是创造破门机会的关键。

  整场比赛,首发并踢满全场的阿扎尔累计完成49脚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7%,创造了全队最高的4次威胁球,累计5次被犯规,综合来看,自己的世界杯首演,阿扎尔的表现可以称之为及格,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表现也有望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世界杯的赛程颇值得玩味,逐渐找到状态的比利时如果能够在余下两场小组赛中取胜如愿拿到小组第一,那么阿扎尔很有希望与C罗和梅西先后直接较量。根据巴西世界杯淘汰赛的赛程安排,比利时所在的H组的第一名将会面对G组的第二,比利时余下的两个对手是俄罗斯韩国,欧洲红魔如果进入状态很有望拿到小组第一。而C罗领衔的葡萄牙身处G组,在德国基本可以确定拿到小组第一的情况下,C罗可以带领葡萄牙争取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也就是说,比利时和葡萄牙存在着在1/8决赛相遇的可能。

  更为有趣的是,H组头名与G组第二之间的胜者将在随后的1/4决赛中面对F组第一与E组第二的胜者,F组正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所在的小组,而E组除去法国之外的其他几支球队无论谁出线可能都无法阻止阿根廷在1/8决赛晋级的脚步。也就是说,如果事情按照这样发展的话,阿扎尔与C罗的胜者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对决梅西,如果大黑马比利时一黑到底,阿扎尔甚至有KO梅西和C罗的可能,这无疑是非常有趣的场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以上推测都是基于比利时、阿根廷拿到小组第一,葡萄牙也能拿到小组第二的情况下,事情到底如何进展还要看几支球队具体的发挥,不过阿扎尔的确存在在当世绝代双骄梅西、C罗扮演搅局者的可能。

  与此同时,巴西世界杯也是阿扎尔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在之前法国媒体以及英国媒体都曾经报道过,巴黎圣日耳曾经向切尔西报价6000万镑求购阿扎尔,不过阿扎尔本人已经公开澄清自己无意离开。但是高达6000万镑的市场估价也多少证明了如今的阿扎尔已经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而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将是阿扎尔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良好平台,也是他试探一下与梅西、C罗差距的好机会。这位比利时核心能带领球队走多远,颇为值得期待。

  (路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