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主帅透露制胜秘籍:就贴在更衣室

2014年06月18日04: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17日电(记者 沈晨)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通过电视转播镜头披露,他在球队更衣室里贴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板凳球员将带来变化”。而这正是比利时队首场逆转取胜的秘籍所在。

  6月17日晚,比利时队在贝洛奥里藏特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在被对手一球领先了70分钟之后,威尔莫茨替换上场的费莱尼和梅尔滕斯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帮助红魔以2比1逆转对手获得首胜。

  比利时法语电视台(RTBF)格外重视比利时队的首场较量,特地将比赛调换至一台直播,享受世界杯揭幕战的待遇。平时,RTBF一般都用二台来转播世界杯的比赛。

  威尔莫茨在比赛结束之后用法语和荷兰语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他通过电视转播镜头披露了球队逆转取胜的幕后小故事。

  威尔莫茨说:“我们很清楚,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因为对手留给我们的进攻空间不大。上半场,我们制造的机会不多,远射也不佳。”

  他分析说:“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犯了错,就得付出代价。在球员更衣室里,我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板凳球员将带来变化’。大家都看到了,在下半场,板凳球员的确带来了变化。”

  威尔莫茨指出:“当然,上半场我们的表现也不是特别糟糕。要看到我们的控球率达到了67%。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们,要耐心,这样才能拿到三分。”

  他说:“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上场之前,我能感觉到大家有些紧张,压力都不小。”

  比利时法语电视台解说员在比赛后强调指出,两名替补队员的上场改变了比利时队,带来了胜利。

  首场比赛全取三分的比利时队将于6月22日迎战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夫妇及首相迪吕波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首场比赛当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著名的城市标志“小尿童”于连雕像换上了比利时队队服,并戴上球迷围巾,化身红魔球迷支持比利时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