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战全国万人空巷 22%翘班4成业主提前关门

2014年06月18日07:5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布鲁塞尔6月17日专电(驻欧记者 王钰深)下午5点,距“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本届世界杯首秀还有1个小时,布鲁塞尔市交通晚高峰似乎提前到来,处处是赶着回去看球的人们。

  “我们已经等了4383天”,《最后一小时报》当天重提这段伤心往事。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比利时已经错过两届世界杯、三届欧锦赛。此次卷土重来,明星阵容让当了12年看客的比利时人信心倍增。

  里欧纳勒是个铁杆球迷,他和朋友们准备当晚聚在一起支持球队,“本届国家队是当之无愧的红魔,绝大多数球员都在英国、德国西班牙踢球。”展开名单,11人来自英超联赛,身价总和达到3.517亿欧元,这支比利时球队是公认的黄金一代。“你最喜欢的球员是哪一个?”“孔帕尼、阿扎尔、德布劳内……”“只要一个!”“不好意思,实在难以取舍!”

  政坛上,比利时的荷语区和法语区龃龉不断,但在“红魔”面前,双方步调出奇地一致,各路媒体纷纷为队伍加油打气。面对平民阵容的阿尔及利亚队,球迷一边倒地支持比利时队,“这是必胜的比赛”,不少媒体赛前这样预测。只有《晚报》相对冷静:“检验真理的时刻到了。”

  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是1986年的第四名。调查显示,有四成受访者认为此次将进八强。《自由比利时报》分析说,虽然球员们信心十足,但不可否认的是,阔别国际足坛的比利时队缺少大赛经验,而且年轻球员间的配合也让球迷担心。“他们可千万不能骄傲啊”,里欧纳勒说。

  用“万人空巷”来形容今晚的比利时毫不为过,据赛前统计,22%的人将 “罢工”看球,有40%的业主打算提前关门让员工回家看比赛。私营各大公交公司纷纷将直播信号送上了电车、巴士的屏幕,多个广场上架起了超大屏幕。在布鲁塞尔大广场,不少人早就来占座。

  即便去不了巴西赛场,也有多种多样支持“红魔”的方式。不少人将国旗挂在窗外,汽车的后视镜也穿上了“红魔装”,商店里还出售“红魔”奶嘴、手表。

  “先生,你想要这个吗?”超市收银员拿起作为赠品的国家队球员贴纸问道。“我不要。”话刚出口,我就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但是我支持比利时队!”

  脸色转阴的收银员听到这句话就笑了起来。好险!好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