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身价3.3亿欧夺冠赔率排第5 半场险被捧杀

2014年06月18日09: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3.3亿欧元的身价,排名第5的夺冠赔率,欧洲红魔却打出了威尔莫茨时代最令人失望的45分钟。要知道,世界杯历史上,比利时21场比赛中先失球,只有1场能逆转取胜,这个至今在文化和民族上上一分为四的国家从来都缺乏团队精神和意志力。

  所幸在于,威尔莫茨的临场应变足够出色,半场就立刻换人调整,换上费莱尼后,原本的空中优势凸显,这才扭转了局面,下半场被他寄望于扭转局面的莫滕斯为比利时反超比分。对于此前一直被黑马光环笼罩的比利时而言,这场艰难的比赛是个非常及时的警钟,让这群年轻气盛的红魔们能够冷静地面对现实———他们的确有非常不错的才华,但还远未到可以浪费如斯的地步。

  边卫顽疾定时爆发

   比利时已阔别世界杯12年,此番高调回归,居然能拿到种子队资格,加上身价3.3亿欧元的豪华阵容,让欧洲红魔成为夺冠热门候选之一,赔率甚至超过英格兰法国葡萄牙等欧洲传统豪门。历史上,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仅交手两次,分别是2002年和2003年,比利时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此前比利时两度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均保持不败(1998年、2002年),然而最近9场世界杯仅取得1胜。

  威尔莫茨对海归球员非常看重,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欧洲红魔首度排出全海归班底,6名英超球员进入先发。最后1场热身脚踝受伤的卢卡库及时恢复,范比滕、登贝莱、沙兹利力压维尔马伦、费莱尼、莫滕斯出场。门将库尔图瓦1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未尝败绩(11胜6平),其中10次零封对手。

  早在去年的世预赛上,威尔莫茨就给比利时制造了一个致命难题:他更喜欢将中卫放在边后卫位置上,左路是热刺中卫维尔通亨,右路是马竞中卫奥德维欧,这导致球队在边路防守上并没有真正的好手。事实上,恰恰是因为边路防守的隐患被阿尔及利亚抓住,才导致比利时在上半场的全面被动。

  阿尔及利亚是阿拉伯世界在本届世界杯的唯一代表,菲古利的点球也是沙漠之狐1986年世界杯1比1战平北爱尔兰后,28年后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周取得进球。此前在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对欧洲球队只取得过一胜,还是1982年击败爆冷前西德。

  这次,阿尔及利亚人几乎也创造了另一个冷门。中场耶布达伤愈回到首发阵容,阿尔及利亚与比利时一样严重依赖海归和移民,首发11人中只有队长布盖拉不在欧洲踢球,只有中卫阿利舍和中锋苏达尼不是出生在法国。19岁205天的本塔莱布成为阿尔及利亚最年轻的世界杯出场球员。

  比利时虽然掌控局势,但在对手的紧逼下难以制造机会,双方在前15分钟均未获得射门形成打门。摆出大巴的阿尔及利亚开始非常保守,但缺乏经验的比利时在进攻端毫无章法。第18分钟,范比滕失误,索达尼突入禁区左侧劲射偏出完成本场首次射门。

  第23分钟突起波澜,阿尔及利亚左路传中,后点接应的菲古利被维尔通亨拉倒,墨西哥主裁判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吹罚点球!这是阿尔及利亚10场世界杯首获点球,维尔通亨被黄牌警告,菲古利操刀推进右下角,1比0。阿尔及利亚终结连续506分钟世界杯进球荒,比利时连续7场世界杯都有失球。这是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的首个点球,也是他们近三届28年来的首个进球。至此,本届世界杯6个点球全部命中,阿尔及利亚终结连续506分钟世界杯进球荒,也是本届首支比分领先的非洲球队。

  整个上半场,比利时几乎没有任何可靠的得分机会。无论是登贝莱的远射,还是德布劳内的左肋区域任意球,甚至维尔通亨的左脚射门都高出,比利时人带着出乎意外的0比1回到更衣室。

  下半场,红魔才露小脸

   上半场比利时中场失序,面对阿尔及利亚的顽强防守,在中场组织进攻几乎毫无章法。阿扎尔在左路很难得到皮球,中场其他球员疲于防守,在进攻上也没太多办法。比利时在世界杯上半时比分落后的比赛中未尝胜绩(4平11负,只计90分钟比分),历史统计非常不利。

  中场休息时,威尔莫茨果断换上莫滕斯,由身体条件更好的后者顶替沙兹利在右路冲锋。这个战术的改变效果立竿见影,莫滕斯出场仅5分钟就制造杀机,他主罚角球到后点,姆勃利出击失败,皮球直接砸到维特塞尔头上,可惜高出门梁。

  眼见进攻依旧毫无效果,威尔莫茨继续走马换将,第70分钟费莱尼出场,比利时前场进攻增加了一个全新的支点,形势就此逆转。第75分钟,阿扎尔突破失败,球到了德布劳内脚下,他45度传中,费莱尼头球击中横梁下檐入网。

  阿尔及利亚人还在努力增加进攻时,比利时人利用对方防守失误成功反超。第80分钟,德布劳内铲断发起反击,阿扎尔左路奔袭低传,莫滕斯右侧距门12米处大力抽射挂近角。上半场毫无办法的比利时,下半场利用空中优势频繁威胁阿尔及利亚。第83分钟,费莱尼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阿尔及利亚门将永恒指尖托出横梁!

  这是比利时时隔28年首次在世界杯上逆转对手,当年欧洲红魔4比3取胜前苏联,这次则是战胜阿尔及利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