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卢卡库不行比利时靠谁?1米94高人才是真领袖

2014年06月18日09:4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威尔莫茨宣布首发名单时,比利时球迷都将希望放在阿扎尔身上。的确,被誉为未来金球奖候选者的阿扎尔可谓万千宠爱。不过,实战中切尔西中场的发挥却令人有些失望。

  整个上半场面对阿尔及利亚的凶狠防守,阿扎尔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实质的进攻机会。中场涣散如斯的比利时没有成型的进攻套路,首发出场的中锋卢卡库因此也几乎无所事事,出场的58分钟里在阿尔及利亚禁区内的触球和射门次数都是令人震惊的0。

  谁能为比利时解决得分问题?威尔莫茨在第70分钟给出了答案:费莱尼。曼联中场被威尔莫茨安排在了伪9号的位置上,期望用他的后插上制造出其不意的进攻机会。这一安排随即收到奇效,上场5分钟后,德布劳内在左路发起长传,埋伏在禁区的费莱尼高高跃起,力压阿尔及利亚后卫,为球队扳平比分,打入关键一球。这个进球让紧张而欠缺经验的比利时人总算稳住了阵脚,也为随后默滕斯的进球奠定了基础。费莱尼1.94米的身高让他成为禁区内杀手的最佳人选。  进球后的费莱尼选择了激情狂奔庆祝,要知道,算上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各项正式比赛,他上一粒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13年8月了,那时候,他还是一名埃弗顿球员。而在以2750万英镑转回去往曼联之后,他一整个赛季一球不进,被誉为“超级大水货”,在英超末轮才收获了赛季唯一一次助攻。  或许,最适合费莱尼的位置其实是中锋。上赛季,费莱尼在曼联的位置非常飘忽,从后腰到前腰,甚至还客串过边前卫,莫耶斯对他的使用完全浪费了比利时人的才华。在比利时队,威尔莫茨给了费莱尼更明确的战术位置———后插上的伪9号,这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他的潜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