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主帅回应阵容质疑:一直这样有问题?想要啥

2014年06月22日09:5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世界杯前,他们是公认的大黑马,是世界杯上身价第六的球队。但第一轮艰难战胜阿尔及利亚后,比利时迅速回到人间———哥斯达黎加智利都比他们炫目得多。威尔莫茨,这位带领比利时时隔12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国家英雄”,在第一场比赛中的战术指挥和用人受到了媒体的广泛质疑,虽然小组排名第一,但他知道,他们必须做的更好。

  威尔莫茨受难

   周六的新闻发布会,气氛并不融洽。威尔莫茨还在面对责难。他甚至不愿意和媒体探讨他的首发。在五个关键问题的交流中,比利时主帅很不合作,言辞对抗性很强。

  首场比赛,他雪藏在热身赛一直使用的费莱尼,转而用登贝莱首发,查德利的使用更是个惊讶,热刺球员“抢占”了德布劳内的位置,让国家队在预选赛中的最佳球员出现在并不擅长的右路。很长时间里,这个阵容一直无法给阿尔及利亚人造成威胁。直到费莱尼和梅尔滕斯的上场,让德布劳内回到中路后,球队才扭转了战局。

  但威尔莫茨却不愿谈及这套阵容的成功性,声言德布劳内也许还在右路首发,梅尔滕斯仍然会是替补。“我希望给球队最好的,你看看迪福尔在训练中的表现,他有巨大的渴望。我愿意使用维特塞尔、迪福尔和费莱尼,他们在一起总是踢得很好(三人当年联袂率领标准列日在比甲称霸),然后德布劳内就只能在右路,预选赛有十场比赛都是这样,这有什么问题?也许他在友谊赛中踢了中路,但那些比赛的对手是谁?没有可比性!德布劳内不会抱怨,他和球队在一起就很高兴了。”威尔莫茨气鼓鼓的,但至少,这证明德布劳内的主力位置不会变,费莱尼会首发,梅尔滕斯仍然从替补席上开始,迪福尔会继续得到首发机会。

  卢卡库主力无忧

   卢卡库在上场比赛的58分钟只得到了一次禁区内触球机会,威尔莫茨为自己的爱将辩解,“他在58分钟的时间里让阿尔及利亚的后卫精疲力尽。”记者席上发出轻微的不满声,被精疲力尽换下的看似倒是卢卡库……“世界杯前你们还在说我们找到了射手,现在就失去了信心?真让我发笑!”威尔莫茨保护这位在热身赛中两场攻入四球的队员,下场比赛,切尔西前锋还将首发。即便,替换卢卡库上场的奥里吉表现异常活跃。

  威尔莫茨很满意球队首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没有给对手机会,而自己制造了六七次机会,我们既有个人表演又有结果,现在我们小组第一,还有二十名身体精神准备就绪的球员,还想要什么?”下场对俄罗斯的比赛,威尔莫茨也没有猛攻的准备,”你看到日本希腊的比赛了吗?希腊人完全封堵了空间。你跟我谈论深度,但是那样你怎么发觉深度?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都是很好的球员,但他们根本找不到空间,如果你有解决办法,你给我打电话!”

  对俄罗斯,他需要六七分钟的时间观看对手的策略,然后耐心地推进,“他们有一位意大利的主帅,那意味着很好地防守和很有快的攻守转换,我们要控制比赛看看他们怎么进行这场比赛。”威尔莫茨最后回答。首轮比赛,比利时在对方半场的控球占据了68.4%,位列所有球队之首,这也许是勉强能让他们保持热门的因素。但永远看对手下菜,无法为自己的球队找到一个稳定的比赛方案,实在没有一个大热球队的风范。

  队长受伤不足惧

   孔帕尼在第一场比赛的最后五分钟里感觉腹股沟拉伤,比利时队长本以为睡一觉就会减轻,但这没有发生,周六他才第一次恢复训练,但疼痛仍然存在。但维尔通亨对此不以为然:他曾经掉了下巴还坚持比赛,这对他不算什么。阿扎尔在第一场赛后也感觉脚趾不适,但扫描结果只是轻微挫伤,不会影响第二场比赛。

  在人员方面,人才济济的比利时并没有什么担忧,迪福尔占据中场位置是个惊讶,但波尔图球员在与苏格兰的比赛中就让人惊讶地首发,而且他表现出色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了关键的预选赛胜利。但是德布劳内在中路时给费莱尼送上了助攻,最后一个进球也是他断球后开始的组织。威尔莫茨必须在其中取舍。1990年世界杯,他本人没有一分钟上场时间,94年,他又因为上场时间受限公开发难。现在,他需要学会怎么安抚自己的球星们。“我不会告诉你一切,球员们不是为自己踢球,而是为了比利时。这是个真正的团队,没人为了自己的荣耀。我当年自己犯了错,我不想这些孩子们再犯,你必须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

  但无论如何,比利时最当务之急的还是端正态度。在切尔西已经踢了两个赛季的阿扎尔就提醒12年没能进入世界杯的国人,不要操之过急。“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崭新的,我们确实很年轻很有天赋,但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世界杯。赢得第一场比赛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可以感觉良好,赢球最为重要。世界杯比我们想象的困难的多。”他现实地说。周五球队已经飞赴里约热内卢入住希尔顿酒店,在那里比利时将见到来为他们打气的菲利普国王和马蒂尔德王后。不知这些,会不会鼓舞球队提前出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