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爆炸头表态捧杯就剃光头 主帅:他会复仇曼联

2014年06月22日09:5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一个赛季在曼联的挣扎,让费莱尼上场5分钟后的那个进球更加意义重大,这不但帮助比利时迅速扳平了比分,也给球员自己提供了适时的自信。打不上球,他承受的不光是来自俱乐部的压力,更多的还冒着自己能否参加世界杯的锋线。好在最后时刻,威尔莫茨发话:“费莱尼会去世界杯,他会在那里对曼联复仇。”

  威尔莫茨对他的能力毫不怀疑,但是当务之急却是帮助费莱尼找到状态。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费莱尼连续首发,但是虽然几乎拥有了比卢卡库更多的机会,费莱尼还在挣扎,慢一拍、差一点,近在咫尺的射门飞出,连费莱尼自己都在摇头,都在怀疑。所以,最终威尔莫茨并没有让他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首发。

  这部分缓解了费莱尼的压力。队友们在阵地战中找不到办法,威尔莫茨终于派上了人高马大的费莱尼。这一次他没有时间再去感受压力,有的只是帮助球队赶超比分的专注。上场后五分钟,他就接到德布劳内的传中头球后蹭破门。这粒入球帮助比利时扳平了比分,也提升了自己和球队的信心,于是,我们迅速地看到了无处不在的那个在埃弗顿时期的“爆炸头”,即便在边路的突破和护球,他也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数据显示,在一对一对抗中,费莱尼赢得了83.3%的球权,而在空中球争抢中,他也有66.7%的成功率。英格兰传奇前锋莱因克尔在推特上调侃:曼联应该签下比利时的费莱尼!

  确实,这个费莱尼和上赛季在曼联21场比赛没有进球的费莱尼全然不同。曼联更多的在后腰位置上使用费莱尼,限制了比利时人的能力。但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他在进攻中顶在最前面担当中锋,防守时则回到后腰位置。这样的使用帮助费莱尼在埃弗顿的最后一个赛季中36场比赛攻入12球,这会给范加尔一些提示吗?费莱尼不担心这些,“我替补出场,这是教练的决定。我们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我很高兴能够进球,德布劳内的传中很棒。现在我只聚焦在国家队,我没什么想向曼联证明的,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不是什么回应批评,我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费莱尼赛后郑重表示。他很清楚,无论下赛季是否还在曼联,在国家队的优异表现,是他在任何球队生存的根基。如果能够捧起世界杯,那当然更好了,费莱尼会做什么呢?“我发誓我会剃光头。”“爆炸头”笑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