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我还不配被称为世界TOP5 梅西C罗是我目标

2014年06月23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无论在世界杯上有怎样的表现,下赛季阿扎尔都将仍是切尔西的一员,巴黎圣日耳曼努力过还是以失败告终。“是的,阿扎尔毫无疑问是一名顶级球员,但切尔西想要留下他。”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科坦言,而在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眼里,“顶级”是不足以形容阿扎尔的,“他拥有取得成功的一切元素,他有能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果不其然,这场比赛,阿扎尔送出了致命助攻。

  不过阿扎尔看起来对主教练的赞美并不是太在意。“是吗?他真的这么说了?”阿扎尔在被告知这件事后有些惊愕,“好吧,我并不希望别人这么说我,原因很简单,我们必须认清事实,那就是我并不认为自己现在配得上这样的赞美,我距离这个标准还很远。”   类似的赞美也曾出现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嘴里,当时葡萄牙人对阿扎尔从未能赢得过英超每月最佳球员荣誉打抱不平,“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要知道我们谈论的是当今足坛最好的5名,甚至有可能是3名球员之一。”

  而在阿扎尔看来,自己的缺点非常明显,那就是无法保持稳定的进球率。“如果我想要成为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那么我就必须打进更多的球,每场比赛都必须进球,就像当今足坛最好的两名球员梅西与C罗做的那样,在过去很多个赛季里,他们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进球率。”比利时人说,“梅西与C罗是所有球员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当然,听见教练这么夸你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我并不认为他是正确的。”

  很显然,谦逊是好事,也是威尔莫茨所说的“一切元素”中必不可少的比分。加盟切尔西后,阿扎尔渐渐改掉了过于自负的毛病——2011年时他曾在一场欧洲杯预选赛中被换下后直接跑到球场外去吃汉堡。“他现在更成熟了。”队友孔帕尼说,“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世界前5,但很显然,他是那种你绝对不想在球场上与之为敌的球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