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比利时主帅听取我们“去热刺化”的建议

2014年06月23日16:4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奥利吉,这位19岁的比利时年轻前锋原本名不见经传,却起到类似超级巨星梅西的作用。世界杯H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今晨在里约热内卢著名的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奥利吉在第88分钟的进球形成绝杀,帮助比利时以1比0力克俄罗斯。一场2比1,一场1比0,比利时用与阿根廷相同的方式提前一轮出线。

  全场同乐

  在通往马拉卡纳球场的地铁上,比利时和俄罗斯球迷彼此和平而有序,不像以前的阿根廷球迷那样疯狂得连蹦带跳还要拍打车厢,几乎把地铁震得脱轨。比赛即将开始时,场内座无虚席,但是比利时和俄罗斯球迷分别只有三个集中的方阵。场内人数最多的还是穿黄衣的巴西球迷,在去往球场的天桥上,三名戴鬼脸面具的巴西球迷就成了热门的合影背景,风头压过“红魔”打扮的比利时球迷和大兵装扮的俄罗斯球迷。

  这更像一次全场大派对,球迷所穿球衣背后的名字五花八门,有双方参赛球星阿扎尔、孔帕尼[微博]、费莱尼和扎戈耶夫,更多的是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内马尔。场内还有很多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瑞士等国的球迷,因此也不乏穿着美国队长邓普西、英格兰[微博]老球星赫斯特以及NBA球星科比、韦德[微博]和皮蓬名字的球迷。

  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从善如流,听取了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在上一场结束后提出的“去热刺[微博]化”的建议,在首发阵容拿掉三名热刺球员登贝莱、查德利和威尔通亨,代之以费莱尼、梅尔滕斯和维尔马伦。两支欧洲球队互有攻守,比赛场面亮点不多。很多球迷的关注点不在场上,相隔不远的两个俄罗斯球迷方阵开始飙歌,然后全场开始玩起人浪。

  离记者不远处坐着一名有明显啤酒肚的老球迷,拿着自己打印出的双方球员大名单,在首发球员名字上画圈,还简单做着技术统计。这名老者穿着一件伦敦奥运会纪念T恤,记者问他是不是英国来的,他答了一声是,但是想再多聊几句,他用手指了指场上示意自己要认真看比赛。英格兰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还是有非常专业的球迷。

  红魔独乐

  群星荟萃的比利时在场上优势并不明显,去热刺化也不容易,阿森纳[微博]队长维尔马伦在第31分钟拉伤大腿,被热刺左后卫费尔亨通换下。进入下半时以后,比赛场面仍很沉闷,现场大屏幕显示到场球迷有73819人,双方控球比率是50%对50%。

  这场较量进行得均势而又不够精彩,马拉卡纳球场内嘘声渐渐多了起来。威尔莫茨早早用完另两个换人名额,先用奥利吉换下卢卡库,又用米拉拉斯换下梅尔滕斯。俄罗斯主帅卡佩罗也在进行调整,换上两年前在欧洲杯成名的年轻中场扎戈耶夫。

  当比赛临近终场时,比利时终于开始发力,把俄罗斯压制到后场。随着俄罗斯门前风声鹤唳,记者身后的众多比利时球迷也开始发力,用一声声狂啸为“红魔”鼓舞士气。全场唯一进球终于在第88分钟到来,阿扎尔左路突破至底线后回传禁区中央,奥利吉拍马赶到推射球门中央得手。比利时球迷的三个方阵一跃而起,高举双臂为自己的球队呐喊,散落在全场各处的比利时球迷狂欢起来,其他各国球迷也跟着乐呵,只有俄罗斯球迷的方阵鸦雀无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