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年少不轻狂无上限 恩师:好好踢15分钟就能赢

2014年06月24日13:3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刘尚报道  阿扎尔一直在忍受着寂寞,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在队友有限的支援下,他只能更多地看着默滕斯在右路腾飞。很多人都会质疑,这位比利时队中最大牌的明星到底何处强过那不勒斯那位速度超人过人如无物的默滕斯。答案在最后十分钟揭晓,此时,精疲力尽的默滕斯被换下,而阿扎尔带领球队掀起一波进攻狂潮,赢得了比赛。前阿森纳后卫基翁的比喻此时听起来那样形象:给阿扎尔一副滑雪板,他能成为冬奥会冠军!

  “我整场比赛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阿扎尔眨眨眼,有些狡诈地说。看起来,他还是体力充沛。如果威尔莫茨在最后时刻换下的是看起来表现更平淡的阿扎尔,也许进球就不会发生。至少这一点上,比利时主帅做了正确的选择。里尔前青训主管范德梅在谈到阿扎尔时曾说:阿扎尔从不需要使出浑身解数,他好好踢15分钟就能让里尔赢球。现在的阿扎尔不似当初那样不稳定,但他做的,是积蓄力量在最后发威。

  这不是偶然,第一场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阿扎尔几乎是在同样的时刻助攻替补默滕斯攻入制胜球。阿扎尔的瞬间爆发俨然已经成为对手的梦魇。第一场比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主帅威尔莫茨也夸奖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但阿扎尔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满意,“认真的吗?他那么说了?”阿扎尔反问记者。“我永远不会那么说自己,因为诚实地说,我不认为此刻我配得上这样的表扬。被认为世界上最好的五名球员之一,我觉得应该攻入更多的球。我每场比赛都需要进球因为这是世界上那些最好的球员在做的,就像梅西和罗纳尔多一样,每个赛季!他们是其他球员的目标,教练这么说当然很好,但是我不会因此自命不凡。”阿扎尔回应,成熟和诚实都让人印象深刻。

  本场比赛,他再次荣膺全场最佳。虽然也很想进球,但连续两场在关键时刻,比利时的头号球星都无私地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这一次,他轻松了很多,“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对结果非常高兴。

  胜利意味着我们已经提前出线。除了最后十分钟,我们踢得并不好。替补球员上场后带来很多活力,但也许是俄罗斯人的防守那时也已经太疲惫了。个人来说,我感觉很好,我一直在试图制造区别,最终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做到了,这也证明我的身体多舒适。”阿扎尔赛后表示。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他又完成了四次关键传球,八次成功过人冠绝全队。

  阿扎尔依然很冷静,“很清楚,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还很年轻。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们要积累经验。我们在有球时处理球还太犹豫,如果在这方面好好练习,我们肯定会踢得更好。”阿扎尔赛后表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