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女排主力弟弟是大牌 世界杯上镇守国门(图)

2014年06月28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尔图瓦姐弟库尔图瓦姐弟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男足3战全胜仅丢1球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出线,90后门将蒂博-库尔图瓦表现出色,小组赛第三场面对韩国队左扑右挡力保城门不失。蒂博-库尔图瓦的姐姐瓦勒莉-库尔图瓦同样身披国家队战袍,不过她效力的球队是比利时女排。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打响,比利时女排1比3不敌中国女排,瓦勒莉-库尔图瓦正是队中的主力自由人。

  相比身高近两米的蒂博-库尔图瓦,身高只有1米71的姐姐瓦勒莉-库尔图瓦长得娇小精致,两人的面孔竟有几分相似。“我俩确实有点像,但并不是孪生姐弟,那太夸张了。”瓦勒莉这样说。谈起正在世界杯征战的弟弟,瓦勒莉-库尔图瓦的言语中是满满的骄傲,“我去巴西看了比利时队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这次又是来中国因为时差,我没有看成昨天他的比赛。我查看了比赛结果,也听说他在比赛中做出了很多成功的扑救。”

  父母都是排球爱好者,幼年的瓦勒莉和蒂博都曾接触过排球,瓦勒莉说:“他小时候参加排球和足球两项运动,大概10岁、11岁的时候,他选择了足球作为专项运动从事,不过我认为他在排球方面也很有天赋。”父母并没有干涉蒂博的选择,而是支持儿子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在比利时小男孩们都踢球,父母不会惊讶他选了足球,他很喜欢,也很有天赋。”尽管选择了足球,在球场上蒂博的位置却是最接近排球运动员的位置--门将,“作为门将我认为他可以在足球运动中运用和展示他的排球技巧,例如跳跃、扑挡……”

  被切尔西[微博]租借至马竞的蒂博-库尔图瓦去年随队拿到了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作为主力门将他对队伍的贡献不言而喻。狂帅穆里尼奥看过蒂博在联赛和世界杯上的表现后,确认他将在世界杯结束后铁定回到切尔西,毫无商量余地。也许联赛期间,姐弟两人有更多相互加油助威的机会。瓦勒莉今年曾亲赴斯坦福桥观战弟弟的比赛,因为坐在马拉多纳前面,她也成为镜头照顾的目标,还被中国球迷认出。

  比利时在16强战中将迎战美国队,瓦勒莉说希望比利时队能够杀入半决赛,这样她在结束了中国的两站比赛后将回到欧洲,她肯定会关注弟弟的比赛。无论比利时队成绩如何,遗憾的是在女排国家队效力的她无法再次飞往巴西为弟弟助阵。

  比利时女排本次比赛赛前三天才集结,队员刚刚从悠闲的假期回归,输掉比赛的瓦勒莉并没有太多沮丧,她说:“我们应该可以做的更好些,九月的世锦赛上,我们肯定会是一支不同的队伍。”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