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新救星只有19岁 国家王后听其名不认其人

2014年06月28日07:4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比利时新救星只有19岁比利时新救星只有19岁

  比利时王后紧握着卢卡库的手说道:“奥里基,你的进球真漂亮!”一脸无奈的“小魔兽”只得提示王后:“奥里基在后面呢!”这是小组赛次轮比利时1比0绝杀俄罗斯赛后发生的场景,作为主力中锋的卢卡库发挥糟糕被奥里基换下,后者完成绝杀一炮而红。对韩国队的小组赛末战,奥里基再次替补出场,他的劲射造成了韩国队门将金承奎的脱手,维尔通亨跟进补射帮助“欧洲红魔”实现3连胜。

  威尔莫茨的依赖

  对阵俄罗斯打进绝杀时,奥里基只有19岁2个月零4天,他因此成为了巴西世界杯开赛来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同时也创造了比利时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年轻进球纪录。虽然还未到弱冠之年,但奥里基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和稳定令人啧啧称奇。在对阵韩国替补出场后,这名来自法甲里尔的年轻前锋曾先后单挑韩国两大中卫洪正好和金英权,他用连贯的拉球和扣球动作玩弄对手于鼓掌之间,颇有大将之风。

  虽然在技战术方面的造诣为人诟病,但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几次换人都决定了比赛,每当球队陷入困境,他总是会想到年轻的奥里基,而奥里基的3次替补出场确实都发挥抢眼。对于爱将,威尔莫茨有着理智的分析,“奥里基是新秀,速度很快,能力很强,但知道他的人还不多。这也是他的一个优势。”威尔莫茨还旁敲侧击卢卡库不要不服奥里基,“卢卡库对于自己被换下不高兴很好理解,但我要强调的是,做一天的明星容易,做一个时代的明星却很难,卢卡库和奥里基都是我很需要的球员。”

  比利时的第三势力

  年轻的比利时队因为球星众多而被视为“妖人队”,但这支球队因为弗拉芒人和瓦隆人的隔膜很难真正团结在一起,除此之外,还有以卢卡库、本特克和奥里基为代表的第3股势力,他们都是非洲移民后裔。奥里基出生在比利时港口小城奥斯坦德,其父米克·奥里基曾在这座城市的奥斯坦德K V队效力,老奥里基是肯尼亚国脚,也是踢中锋位置。除了老爸,奥里基还有3个叔叔也是职业球员,他的表哥阿诺德是肯尼亚国门,目前在挪威联赛踢球。可以想象,出生在这么一个足球之家,奥里基对于足球的热爱势必发自内心。奥里基在比利时国字号的蹿升速度非常惊人,2012-2013年期间,他为比利时U 19出场19次打进10球,今年年初才入选比利时U 21的他竟然进入了威尔莫茨遴选出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对阵俄罗斯进球时,仅仅是他第3次代表“欧洲红魔”出战。

  奥里基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马拉卡纳绝杀俄罗斯的进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梦幻时刻。”接下来,这个比利时天才还有机会让本届世界杯变得更加难忘,他的未来不是梦。

  特约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