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复制德国取胜轨迹 闷战是前戏加时赛是高潮

2014年07月02日19:4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进了!德布劳内进球,比利时队的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喜不自禁进了!德布劳内进球,比利时队的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喜不自禁

  萨尔瓦多的新水源体育场此前连续掀起进球狂潮,巴西世界杯在这里进行的4场小组赛共打进21球,平均每场5.25球。到了今晨的加时赛,双方在30分钟内攻入3球,稍作调整之后,这块进球福地很快恢复了魔力。

  “小魔兽”替补建功

  自从德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开始,巴西世界杯最后三场1/8决赛都需要漫长的前戏,常规时间90分钟内从不进球,高潮总在加时赛。

  虽然新水源体育场此前进球极多,但是今晨的现场球迷似乎对这种前期闷战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闷战需要花絮来调节。第16分钟,一名穿着蓝T恤的男球迷冲入场内,胸前印有超人标志,还写着“拯救贫民区的孩子们”。这名球迷单拳向前,摆出超人飞行的姿势。有趣的是,这名球迷进场后,保安们的反应都慢了半拍,双方球员和全场球迷眼睁睁看着“超人”在场上游荡。直到半分钟后,才有身着彩色背心的保安进场,把“超人”请出场。

  加时赛开始前,“小魔兽”卢卡库替补出场,换下小将奥里吉,恶战才真正开始。比利时在第93分钟打破僵局,卢卡库右路撞开后卫贝斯勒后长驱直入下底传中,德布劳内接球晃开角度低射远角破网。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兴奋极了,穿着皮鞋狂奔进场内庆祝。

  复制德国取胜轨迹

  仿佛就是德国昨天战胜阿尔及利亚的翻版,比利时的取胜轨迹如出一辙,德国昨天是在加时赛第2分钟打破僵局的。德国在2比0领先后被追回一球,比利时同样如此。      

  “小魔兽”上场后如有神助,他在第105分钟接到德布劳内的直传,左脚怒射攻破埃弗顿队友霍华德的十指关,为比利时把比分扩大到2比0。

  威尔莫茨的庆祝方式很别致,不动声色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抛到空中,也不管会不会砸到人。卢卡库的庆祝方式很狂野,对着摄像机做出“小魔兽”的狰狞表情,然后深情亲吻摄像镜头。

  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只能最后一搏,在加时赛下半场开始前换上小将格林。这次换人也收到奇效,美国在第107分钟追回一球,布拉德利直传,格林首次触球就用凌空抽射攻破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第114分钟,美国队长邓普西单刀赴会的推射被库尔图瓦奋力救险,比利时逃过一劫。

  第四官员举起补时1分钟的牌子,克林斯曼冲到第四官员面前,伸出一根食指怒吼着:“为什么补时只有1分钟,为什么?”

  补时很快就结束了。卢卡库与霍华德交换球衣,威尔莫茨也走进场内轻轻安慰老朋友克林斯曼。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