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跟阿根廷五五开 盯死梅西一切会变得简单

2014年07月05日03: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图《京华时报》版面图

  相比于阿根廷队,比利时三条线均有大将压阵。作为比利时核心的“金童”阿扎尔身后有德布劳内、费莱尼、孔帕尼等一众好手帮忙。阿扎尔强调,“他们是有梅西,但我们也有很好的防守者,只要盯死梅西,一切会变得比较简单。”

    比利时“金童”阿扎尔近两年在欧洲足坛蹿升速度极快,已经进入除梅西、C罗之外的二线球星行列。此役也将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关键一役。年仅23岁的阿扎尔表示,两队各有一半的机会能拿下胜利,“我觉得我们两队都是优秀的队伍,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比利时队还没有具体的作战策略,但比利时有机会拿下胜利”。

  阿扎尔认为两队的防守将决定比赛胜负,“他们有梅西、伊瓜因和拉维奇,但我们有孔帕尼、维尔马伦、费莱尼、库尔图瓦”。队长孔帕尼信心十足,“如果阿根廷队决定在比赛中踢出他们平时的进攻套路,开放的踢法,会给比利时晋级机会”。被视为本届赛事大黑马的比利时,28年前曾拿下世界杯第4名。这次重返国际舞台,“欧洲红魔”希望能创造历史。

  比利时找到克敌之术

  面对阿根廷媒体渲染的“潘帕斯雄鹰”将把“欧洲红魔”的“黑马”成色“洗白”的论调,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并不服气,“我相信比利时可以杀入4强”。

  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强调,如果阿根廷跟比利时踢对攻,才是他最想看到的,“我很好奇阿根廷队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打法来对付我们。比利时在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踢得很艰难,主要是因为这四支球队太过于偏重防守,让我们在前场空间太少。阿根廷虽然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星,但是攻守并不平衡,我希望能够与阿根廷队打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再是沉闷的120分钟。我希望比利时队杀入半决赛,我也相信球队一定可以做到”。威尔莫茨对阿根廷的梅西颇感头疼,他说:“如果给梅西活动空间,那简直就是找死!但比利时队并不会因此退缩,而是会收缩防守,然后伺机进行反击。”

  比利时队还有一大优势,就是最近门将库尔图瓦发挥神勇。据统计,上述两人7次交手,库尔图瓦都零封梅西。

  马拉多纳担心梅西太孤单

  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将对阵比利时。受伤的阿圭罗正在紧急休养准备复出“辅佐”梅西,但他只能替补登场。球王马拉多纳担心梅西缺少帮手,“梅西太孤单了,我希望他的其他队友能够尽快醒来。”

  4场比赛,梅西打入4球助攻1球,阿根廷梅西依赖症太强。梅西的队友基本都处于“隐身状态”,主力中锋伊瓜因在阿根廷队已经是长达11个月球荒,拉韦齐首发登场碌碌无为,迪马利亚对阵瑞士送出51次传球失误才换来一个进球。

  马拉多纳心急如焚,“阿根廷至今踢得不好,全队的节奏变化太少,锋线也缺少跑位。梅西很孤独,这让我觉得气愤和痛苦,阿根廷应该可以拿出更好的表现的。如果没有梅西的好表现,我们可能就没有明天了。对阵比利时这样的球队,如果梅西的其他队友还不尽快醒来,那我们将会遇上大麻烦”。

  萨帅要求全队做好防守

  对阵比利时,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十分谨慎,“比利时对比赛充满渴望,又有诸多优秀球员,我们绝不会有任何放松”。

  梅西在赛前首度喊出夺冠口号,“我觉得阿根廷可以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我们走到了这里,我们在比赛中度过挑战,我们也有运气,这些都让我们保持着希望,我们不应该会被淘汰。”但主帅萨维利亚却不敢想那么远,“阿根廷不会考虑除了比利时比赛以外的事情,我们只专注于踢好与比利时的比赛,全力以赴打进半决赛。热门球队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相继出局,让阿根廷队意识到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萨维利亚认为这场比赛必须做好防守,“比利时经过小组赛的调整后,状态越来越好,这势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比利时也很久没有打进八强了,这支球队的所有队员对比赛的胜利充满渴望,他们也有很多优秀球员,尤其是进攻端。我希望防守队员注意力更集中,能够给对手空间更少”。萨维利亚压力极大,阿根廷媒体报道,一旦阿根廷无法夺冠,萨维利亚铁定下课,候选主帅热门是执教马竞的西蒙尼。

  本版撰文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