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成梅西克星? 近七场都无法破门

2014年07月06日03: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库尔图瓦阻挡库尔图瓦阻挡

  中新社巴西利亚7月5日电时隔24年,阿根廷队再进世界杯四强。5日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1:0战胜比利时队。

  此前两支球队在本届杯赛均是4赛全胜。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接连战胜波黑、伊朗、尼日利亚、瑞士。身价昂贵的比利时队,先后击败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比利时、美国。

  两支球队的交锋还有渊源。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被称为“黄金一代”的比利时队在半决赛以0:2负于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最终获得第四。是役,于年轻的比利时队来说渴望“复仇”并追平历史最好战绩;于梅西来说,将是又一次“靠近”马拉多纳。

  赛前,比利时队高调宣称“已找到对付阿根廷的方法”,那就是寻找对方防守漏洞和“冻结”梅西。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则显得低调,他刻意谈到“比利时是非常好的球队,1982年他们曾经击败阿根廷,取得了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他还为己队减压,说“别总是希望梅西能够出奇迹,这是不可能的”,并对状态低迷的伊瓜因表示信任。

  老帅一语中的。开场仅8分钟,梅西摆脱防守将球传到右侧,迪马利亚的射门打在比利时后卫费尔通亨腿上,皮球变线弹到伊瓜因脚下,他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小烟枪”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11个月的“进球荒”。

  第28分钟时,梅西长距离精准直塞,迪马利亚的推射被封堵。但他拉伤大腿肌肉,不得不在第32分钟时被换下。

  锋线受损,阿根廷攻势不减。第39分钟,梅西在距球门16米处的任意球掠过球门右上角。第55分钟,伊瓜因穿裆过掉比利时后卫孔帕尼[微博],可惜这脚抽射击中横梁。

  比利时方面,在接连换上卢卡库和梅尔滕斯后,进攻略有起色。第61分钟,费莱尼的头球掠过横梁,1分钟后他接梅尔滕斯传中,又蹭出远门柱。门前混战之际,阿根廷后卫险些自摆乌龙。

  比利时队此后大举压上,但运气依然欠奉,未能扳平比分。反而是梅西在补时阶段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5米处左脚捅射,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封出。近7场比赛,梅西都无法攻破库尔图瓦的球门。

  阿根廷最终1:0力克比利时队。以往4次四分之一决赛,他们都没能在90分钟正赛内结束比赛,当日“潘帕斯雄鹰”击破“魔咒”。

  “这是本届世界杯踢到现在为止,我们做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全队攻守平衡,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萨维利亚欣慰地说。他还透露,需要经过检查才能确定迪马利亚的伤势。

  “我很冷静,我知道属于我的进球迟早会到来,”伊瓜因在赛后说。展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这是一个重要时刻,但还不能就此满足,我们会争取进入最后的决赛。”

  众志成城的阿根廷队在赛后向全场观众挥手示意。对他们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此前阿根廷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还从未有过败绩。(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