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悄悄走了一位神将 被J罗完爆 本可追梅西C罗

2014年07月06日04: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扎尔对阵阿根廷的比赛,表现平平阿扎尔对阵阿根廷的比赛,表现平平

  新浪体育讯 2013年金球奖得主C罗止步小组赛、巴西当家球星内马尔因伤告别、世界杯最红明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无缘晋级四强……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的大牌已经告别巴西世界杯,而在阿根廷与比利时大战后,世界杯又悄悄走了一位神将,他的名字叫阿扎尔。

  世界杯之前比利时被视为最大的黑马,全队的身价高达3.85亿欧元,力压意大利、法国、阿根廷等传统豪门,球员方面阿扎尔、孔帕尼、库尔图瓦、卢卡库等都是欧洲足坛名声显赫的“妖人”,每名球员的身价至少2500万欧元以上。比利时也是没有让外界失望,他们三连胜小组第一出线,16强大战美国120分钟,2-1惊险晋级8强赛。[把握最后良机:投注世界杯半决赛][没账号?注册就送88元]

  比利时小组出线,阿扎尔也是功不可没。比利时小组赛首战阿尔及利亚,“欧洲红魔”遭遇北非之狐的顽强抵抗,比赛一直进行到第80分钟,比分依然是1比1,然后就在第80分钟,阿扎尔灵光一现,他的传球为队友制造杀机,梅尔滕斯一蹴而就,比利时绝杀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如此,阿扎尔在第88分钟送出致命助攻,比利时绝杀俄罗斯。

  连续两场送出致命助攻的阿扎尔,表现也渐渐陷入沉寂。比利时对阵韩国,阿扎尔替补出场时间较短,鲜有表现也是实属正常。对阵美国的16强比赛,阿扎尔踢了111分钟,奔跑了1万2456米,却始终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相反球队的德布劳内踢得有色有色,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晋级8强。

  与阿根廷的比赛,阿扎尔对阵梅西无疑是比赛的大亮点。不过这名被球迷喊做“扎球王”的阿扎尔,表现实在有点惨不忍睹,传球30次,传球成功22次,只传出一脚威胁球,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阿扎尔都没能表现出足够强硬的实力,最终主帅威尔莫茨在第77分钟内将他换下场。比利时出局,阿扎尔出局,“扎球王”的首届世界杯贡献了0球。

  世界杯之前,阿扎尔被多家媒体视为将会在巴西闪光的球星。回想2012年夏天,以4000万欧元转会切尔西的阿扎尔在英超打出不俗的数据,英超出场69场比赛打进23球助攻23次,数据证明阿扎尔实力不凡,因此也被视为将来能达到C罗梅西高度的球员。

  阿扎尔自己也曾表态过:“我的目标是达到梅西C罗同样的高度。如果我想要成为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那么我就必须打进更多的球,每场比赛都必须进球,就像当今足坛最好的两名球员梅西与C罗做的那样,在过去很多个赛季里,他们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进球率。”

  很可惜,阿扎尔的世界杯之旅开局惊艳,而之后越来越平淡。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不少比利时记者感慨,“换是我当主帅,我肯定会换下阿扎尔,真让人失望。”著名演员舒淇也在自己的微博中吐槽阿扎尔:“8號,10號(阿扎尔的球衣号码),你們醬很不行喔!”

  反观世界杯最大的惊喜,自然是哥伦比亚前锋“J罗”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虽然哥伦比亚已经无缘四强,但是J罗表现不俗,他的6粒进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他的表现称得上完爆阿扎尔。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消息,J罗的身价已经定价为7500万欧元,皇马有意引进这名世界杯红星。阿扎尔也曾表态过想要加盟皇马,但是如此虎头蛇尾的表现,银河战舰还会买吗?

  (小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