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西莫维奇:若能在世界杯上进球 送给中国球迷

2014年06月15日06:4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首次亮相世界杯舞台的波黑队却拥有不少中国“粉丝”,这是因为这支欧洲“黑马球队”的队长米西莫维奇现在正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微博]队。

  2009年,沃尔夫斯堡[微博]力压拜仁[微博]、勒沃库森等老牌劲旅,勇夺当季德甲[微博]联赛冠军。当哲科、格拉菲特被曼城[微博][微博]等豪门盯上的时候,“狼堡”球迷却没有忘记把掌声留给奉献20次助攻的米西莫维奇,这一纪录也追平了赫尔佐格在1994-1995赛季创下的德甲单季助攻纪录。2010年8月31日,土超加拉塔萨雷宣布引进米西莫维奇,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足见米西的价值。两年半后,面对来自中超贵州人和超过4000万人民币的报价,加拉塔萨雷禁不住“忍痛割爱”。

  谁能想到,作为波黑国家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米西莫维奇却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德国人。他的家乡正是欧洲冠军拜仁的所在地慕尼黑。2000年,年仅18岁的米西被拜仁梯队教头格兰慧眼识中,只可惜在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的战术体系中,米西不是理想人选,后者也最终选择改换门庭。

  说起米西加盟波黑队,就不得不提到世界杯。在与人和队友聊天的时候,米西透露了一个秘密,从儿时起,他就梦想着站在世界杯舞台上,但在“不差人”的德国足坛,米西即便再努力,也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抗击足球功利。率领“狼堡”登顶德甲冠军,米西却仍无缘入围德甲最佳球员候选名单,他也最终选择离开。至于代表波黑队参加国际赛事,米西的解释只有一个,既然没有入选德国队的可能性,就去别的国家圆梦。天道酬勤,波黑队凭借世预赛的优异表现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谈到巴西世界杯首战阿根廷队,米西对相识的中国记者表示,“如果能够在世界杯上进球,那么就把它送给中国球迷。”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