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废墟下的传奇!人口<中国1/350 输的是裁判!

2014年06月22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波黑——战火废墟下的传奇波黑——战火废墟下的传奇

  新浪体育讯 两战皆墨之后,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黯然出局了。这支在战火中走出的球队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虽然他们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但是却虽败犹荣。

  波黑1992年从战火中艰难独立,1995年才迎来了第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比赛。之后,他们三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均悲剧收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更是拼杀到附加赛中才遗憾落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波黑幸运地被分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G组,与希腊、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波黑最终取得了8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并凭借净胜球方面的绝对优势力压希腊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从而首次登上了世界大赛的舞台。

  由于波黑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效力于中超球队贵州人和,使得中国球迷对这支世界杯新军更多了一份关注。首场比赛,波黑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阿根廷。梅西率领的潘帕斯雄鹰贵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但波黑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射正球门次数甚至是阿根廷的2倍,如果不是开场仅仅128秒钟的乌龙球大礼以及梅西逆天个人能力创造的无解进球,波黑人完全有可能在该场比赛中创造奇迹。并且他们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就收获了进球,伊比舍维奇为波黑攻入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要知道波黑全国人口仅有387万,是中国人口的1/350,但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却丝毫看不出是一个弹丸小国。

  本场对阵尼日利亚,新西兰主裁判奥莱利吹掉了哲科的绝对好球,并且对尼日利亚进球前的犯规动作选择性无视,使得波黑人整场比赛的努力都化为乌有。即便如此,最后时刻哲科的转身射门也险些为球队挽留住最后一丝晋级的希望,也差点帮助球队拿到在世界杯上的首个小组积分。可以说,两连败的战果虽然剥夺了波黑小组出线的机会,但是却丝毫无损波黑在本届世界杯上所展示出的果敢、顽强、团结的形象。

  正如比赛结束后贺炜所说的那样:“波黑作为从战争废墟站起来的球队,失利是不是他们想看到的,主裁的失误,边裁的错误,造成他们失利。波黑是从饱受战火摧残的废墟上走出的球队,他们站在场上已经取得胜利。”的确今天输的不是他们,是裁判……

  (大马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