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误判葬送波黑希望 主帅:不会放弃一代人的努力

2014年06月22日17: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眼皮底下,来自新西兰的主裁判奥莱利和两名边裁的两次误判,断送了世界杯新军波黑队的晋级之路。

  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F组次轮的一场比赛在潘塔纳尔竞技场展开角逐,结果运气不佳的波黑队以0比1的比分不敌尼日利亚队,两连败后提前出局。

  两次误判  葬送波黑出线希望

  虽然输给了尼日利亚队,但波黑队在比赛中不落下风,而且还率先取得进球,只不过被裁判误判吹掉了。

  比赛第21分钟,波黑队中场球员米西莫维奇直传,哲科得球后推射破门,但此时边裁迟疑了一下,随后举起了旗子,示意此球越位。波黑队的球员纷纷围住了来自新西兰的主裁判奥莱利表示抗议,却无法改变判罚。

  随后的电视回放显示,这是一次明显误判,哲科得球时并未越位,进球应该有效。

  更大的争议出现在比赛第29分钟,尼日利亚前锋埃梅尼克在右路进攻时从身后将波黑中后卫斯帕希奇放倒,并抢得球权低传中路,助攻队友奥德姆温吉破门得分。

  怒不可遏的波黑球员向裁判投诉埃梅尼克突破时有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奥莱利和边裁都不予理会。尼日利亚利用这次并不光彩的进球取得领先。

  之后的比赛,波黑队发起了持续的反攻,并且获得了数次破门良机,但始终未能如愿,0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两连败的波黑队彻底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不会放弃  这是一代人的努力

  终场哨响,许多波黑球员直接躺到了草地上,双手掩面失声痛哭。虽然小组出线无望,但波黑主帅苏西奇表示不会放弃比赛,因为这承载着一代人的努力。

  赛后,波黑主帅苏西奇说:“以那样的形式丢球明显影响了队员的情绪,虽然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运气始终差一点。”

  对于裁判本场比赛的判罚,苏西奇表示:“我还能说什么呢?足球就是这样,我还是要祝贺尼日利亚队。”

  谈到下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苏西奇说道:“虽然肯定无法拿到小组出线的资格,但我们还是会顶住压力,打出好的表现。”苏西奇说,“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我们不会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波黑队23人大名单中,有11人是从海外归来,这其中有4人是在国外出生,另外7人是幼年移民国外。

  波黑内战期间,许多人为避战火离开了家园,但是当国家需要时,有些人义无反顾地回归了祖国的怀抱。

  外媒声音 责问裁判是否公正  哲科表示令人羞耻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称,与其说是尼日利亚靠着争议进球力克对手,还不如说是新西兰的裁判组从侧面浇灭了波黑世界杯小组赛的出线希望,当裁判的问题再次被提起的时候,应该有人站出来为此承担责任了。

  文章表示,哲科的进球没有任何问题,当值裁判却犹豫了,那不仅是一个美妙的进球,还承载着波黑队继续打好下面比赛的希望,不过这一切都被误判耽误了,我们有很多问题要询问当值边裁,你是否真的公正执法了?

  对于裁判的表现,哲科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个词最能表达他的心情,那就是“令人羞耻”。Goal.com援引波黑中锋的原话表示,球队本应该在今天获得胜利,但是裁判的出现让比赛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但很遗憾。

  尽管对于裁判有着重重不满,但是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改变,终结世界杯赛场9场不胜历史的尼日利亚队保留了冲击16强的希望,只要在对阵已经小组出线的阿根廷队比赛中收获平局,非洲雄鹰即可小组出线。

  对于尼日利亚队的前景,新西兰Zee news表示,在争议声中赢得本届比赛首胜的尼日利亚队士气高涨,虽然在第三轮比赛将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非洲雄鹰这回希望“淡定哥”门将恩耶马的发挥可以帮助球队至少获得1分,以确保晋级16强。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