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一届世界杯告别数位老将 罗马球星将撑起未来

2014年06月27日11: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33岁的贝戈维奇、斯帕伊奇,32岁的米西莫维奇和30岁的穆伊扎来说,巴西将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告别。但对于24岁的皮亚尼奇,22岁的哈伊洛维奇和苏西奇,21岁的科拉什纳奇和贝什奇而言,世界杯的人生还仅仅是个开始。而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哲科、伊比舍维奇、卢利奇、弗沙耶维奇来说,他们同样可以期盼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

  对伊朗的比赛,教练苏西奇决定放手锻炼新人。后防线上,科拉什纳奇表现出色,攻防皆有稳定发挥,这名效力沙尔克04的新星被广泛看好。贝什奇目前在匈牙利豪门费伦瓦洛什效力,本次世界杯将有助于他尽快登陆五大联赛。效力于克罗地亚海杜克队22岁的新星苏西奇本场送出助攻,这名经过多年欧战赛事考验的新星已是英超多家球队关注的目标。替补出场的1990年新星维什恰也有精彩的过人突破,在伊斯坦布尔踢球的新星成长也较为顺利。

  当然,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退隐后,波黑足球未来的领军人物将是罗马中场核心的皮亚尼奇。开赛前,因为匿名买空药店救助波黑洪灾难民的义举,皮亚尼奇成为了世界杯的风云人物。他真正的表现还是在球场上。

  3场比赛,皮亚尼奇都有稳定发挥,对尼日利亚的郁闷后,末战伊朗,皮亚尼奇终于实现爆发:他先是用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助攻哲科破门;下半场皮亚尼奇再接到苏西奇的传球,单刀推射球门远角得手。传射建功的皮亚尼奇,成了刊载波黑足球史册的关键球星。

  赛后,不像哲科的耿耿于怀,皮亚尼奇更加豁达:“我们可以为结果感到高兴,但感觉又有点奇怪,因为我们已被淘汰了,所以无法完全满意。确定出局的情况下,我们很难找到动力,但我们还是赢下了比赛,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这场比赛的胜利对球迷很重要,胜利送给他们。”

  罗马球迷更关注皮亚尼奇的未来,对此,他再次重申了自己对红狼军团的承诺:“我刚刚和球队续约了四年,我愿意也希望回到罗马,赛季很快就开始了,接下来这个赛季,我们对于欧冠和联赛都有着很高的目标。”

  世界杯23人外,波黑还有效力塞维利亚的斯特凡诺维奇、波鸿的扎伊洛维奇以及意甲切沃的祖卡诺维奇。U21国青队还有效力AC米兰的天才中场摩迪奇、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戈雅克,他们代表着波黑足球光明的未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