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揭幕战巴西没有不赢的理由 中后场要耐住性子

2014年06月12日09:2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往回倒数几届,巴西人总是在人们看低他们的时候会一飞冲天,在高调夺冠时往往半路夭折。2002年冠军巴西并没有让所有人看好,即使有3R组合也只能是热门之一;1998年外星人罗纳尔多让全世界期待,最终却换来失望的结局。

  本届巴西被称为“平民球队”,要说球星似乎只有内马尔。过去巴西夺冠至少有两名锋线无极杀手,从贝利[微博]+加林查到罗马里奥+贝贝托,今日巴西的内马尔却没有一个和他齐名的突击队员,弗雷德或者胡尔克都略显分量不足。但正是这样,也许让巴西更加团结,所有人都需要在家门口证明自己。斯科拉里是一位杯赛大师,也是巴西队福将,只是他需要在联合会杯的基础上提升防守强度和进攻速度。某种程度上,巴西在明对手在暗。

  克罗地亚从教练到球员,很多人都在德甲[微博]磨练过。教练科瓦奇更是曾常年效力德甲。不夸张地说,巴西揭幕战是某种程度上和“德国二队”的比赛。该队中有曼朱基奇(拜仁[微博][微博])、奥利奇(沃尔夫斯堡[微博])等经验丰富的球员。老将斯尔纳在八年前就面对过巴西,这又一次“有缘相见”,实际上也是隐患之一,如果斯尔纳出任右后卫,那能不能防死内马尔就成最大疑问。

  克罗地亚的后防有着洛夫伦、乔尔卢卡等人,但普遍转身较慢,一旦奥斯卡能掌控节奏估计“格子军团”就会陷入麻烦。这两支球队中场都有出色球员,巴西人技术上更胜一筹。对于巴西人来说,中后场球员能耐住性子不要过于鲁莽插上,东道主应该可以拿到3分。

  揭幕战总是谨小慎微,双方都会减少失误,克罗地亚必定会全力防守伺机而动,巴西定会中场拼抢掌控节奏。在家门口作战如不拿3分无法交代,巴西队应该获胜。比分真不好说,如果我要预测,巴西2比1或1比0胜出。

  □苏东(国际足球专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