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未战先折两将 巴西七成球迷力挺斯帅

2014年06月12日09: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言帝”章鱼保罗火遍全球。“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之后几个月,保罗带着一身光环仙逝,但动物世界里仍留有它的传说。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小伙伴们纷纷出动,都想着继承保罗的衣钵。揭幕战巴西对阵克罗地亚,新京报阿九和鹦鹉凤凤都想博个冷赌巴西主场翻船,豹龟玄武君、白虎顺顺和黑熊宝宝则稳稳地看好五星巴西。谁是保罗转世,谁是乌鸦嘴,明晨揭晓。

  揭幕战牵动着整个巴西的心,虽然比赛在圣保罗竞技场举行,只有6万多球迷能够现场观战,但包括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累西腓在内的巴西所有城市都设有官方或自发的球迷广场,几乎每一个巴西人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巴西人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抹去此前数年因世界杯而产生的负面消息。巴西足坛名宿里维利诺更是表态,“首战赢球,是巴西队的义务。”

  桑巴阵容已露端倪

  狂热的巴西球迷即将塞满圣保罗竞技场,给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带来了巨大激励,同时也带来了巨大压力。对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来说,对阵克罗地亚并不容易,但这正是“冠军的起点”,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让优秀的对手无法优秀起来。

  斯科拉里表示,揭幕战的对手克罗地亚很难对付,因为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莫德里奇所在的皇马[微博]夺取了欧冠冠军,拉基蒂奇所效力的塞维利亚也夺取了欧联杯冠军,“克罗地亚人才辈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会给我们制造一些麻烦。”尽管如此,去年夺得联合会杯冠军还是让斯科拉里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对此有所准备,尽量不会让优秀的对手优秀起来。”

  在巴西媒体的预测中,巴西队在揭幕战中的首发阵容基本可测,斯科拉里不出意外将使用其在去年联合会杯时候4231的主力框架:单前锋弗雷德;奥斯卡、内马尔和胡尔克坐镇中前场,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搭档后腰;席尔瓦、路易斯搭档中卫,左右两边分别为马塞洛和阿尔维斯[微博];门将位置上是老将塞萨尔。

  多位巴西足坛名宿都表示,首战取胜不在话下,科林蒂安俱乐部史上最伟大巨星里维利诺说:“世界杯首战历来很难打,对手也很强,不过我相信巴西队能取胜。首战赢球,是巴西队的义务。”曾跟随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卡福则表示,巴西队能够赢得他们所想要的比赛,揭幕战也不例外。

  七成球迷力挺斯帅

  内马尔的小伤已经让斯科拉里感到揪心了,但就在揭幕战前他再遭到打击,他的侄子在一起突发的车祸中不幸死亡,这已经是斯科拉里最近一个月里连续第二次失去亲人了,上个月他刚刚赶赴老家参加了妹夫的葬礼。巴西媒体表示,这样残酷的打击无疑会对巴西主帅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巴西警方透露,斯科拉里的侄子施耐德在巴西南部地区独自驾驶汽车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卡车司机毫发未损,施耐德却不幸死亡。

  《每日邮报》表示,斯科拉里很有可能回家料理亲人后事,不仅将影响到巴西队的备战工作,甚至还有可能缺席巴西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不过,在得知侄子死亡的消息后,斯科拉里仍留在里约热内卢的训练营中带队训练,包括奥斯卡、大卫·路易斯在内的多名巴西国脚都对斯科拉里表达了安慰并送上拥抱。

  巴西足协主席马林也迅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了对这个不幸家庭的慰问。“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谨以巴西足协的名义对菲利佩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对巴西球迷来说,斯科拉里有着不错的魅力,在《圣保罗页报》的民意调查中,对斯科拉里的支持率甚至要超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有68%的受访者认为他非常出色,14%的受访者对他的评价是还可以,只有2%的受访者认为他有些糟糕。

  客队未战先折两将

  对克罗地亚来说,对阵巴西非常艰难,除了东道主所带来的主场压力,自身损失更为重要。头号前锋曼朱基奇因红牌缺战,后防中坚西穆尼奇则是因为呼喊种族口号遭到禁赛。主帅科瓦奇只能依赖团队的力量。

  由于在附加赛对冰岛吃到红牌,上赛季在德甲[微博]收获18球的曼朱基奇将缺席对阵巴西的揭幕战,但更让克罗地亚球迷担心的是曼朱基奇的精神状态,目前拜仁[微博][微博]神锋和俱乐部方面闹得很不愉快,曼朱基奇已经公开表示,希望在世界杯后离开拜仁。

  后防方面,因为在对阵冰岛的比赛后通过话筒喊出纳粹口号,克罗地亚中坚球员西穆尼奇被国际足联禁赛10场,无缘巴西世界杯。

  对阵巴西,克罗地亚或将采用4141阵形,囤重兵在中场正是克罗地亚在热身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战术,当时主帅科瓦奇对“中场绞肉机”的发挥很满意:“就要这样对付巴西。”

  前克罗地亚主帅、“摇滚达人”比利奇看好克罗地亚爆冷击败巴西,“巴西阵容的确比我们强,他们是夺冠热门,届时肯定会有一些紧张,我想我们不会在揭幕战中一无所获。”

  外界普遍认为,这支克罗地亚队能复制1998年法国世界杯夺取季军时的奇迹,但现任主帅科瓦奇表示,好高骛远不是自己的性格,“我当然希望出现奇迹,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考虑对阵巴西的比赛,我想我们应该更现实一些。”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巴西圣保罗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