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参加球队最后11对11训练 斯帅要踢团队足球

2014年06月12日0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冷彤)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的两大主角巴西和克罗地亚队11日相继进行了公开训练,此前扭伤脚踝的“桑巴军团”核心内马尔全程参加了球队训练。

  内马尔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扭伤了右脚踝,之后蹒跚地离开了训练场。随着揭幕战的临近,他的这次受伤引起了巴西举国的担心。不过,“内少”在11日给球迷吃了粒“定心丸”,他参加了揭幕战前巴西队最后的训练,其间还参与了11对11的半场攻防演练。

  虽然巴西队的半场攻防训练拼抢并不算激烈,但技术含量十足,小范围的团队配合令人赏心悦目,内马尔在场上跑动自如,还时不时玩出一些高难度的控球动作,看不出有受到脚踝扭伤的影响。

  进行全队合练的同时,内马尔还特意加强了距离球门25米外的任意球训练,准头也算不错,几次质量颇高的任意球破门引来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但点球方面“内少”好像不在状态,练了4次有3球被门将扑出。

  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当天全程公开了球队的训练,但在分组训练中并未太多透露用人意图。而在发布会上,老帅看起来对战胜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充满了信心。

  “现在的巴西队虽然缺少巨星,但具备很强的实力,在场上更像一个集体,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需要团队合作的精神。我希望我们能在家门口创造辉煌,”斯科拉里说。

  和巴西队的轻松相比,克罗地亚队显得谨慎了很多,只允许记者观看15分钟的训练,而内容仅仅是跑动热身,战术方面内容几无可寻。

  就自身实力而言,克罗地亚拥有以莫德里奇为首的强大中场配置,完全具备击败巴西队爆冷的可能性,然而球队主帅科瓦奇对媒体低调地表示,小组第二才是“格子军”现实的目标。

  巴西队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将在12日于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进行,双方此前两度交手,巴西队1胜1平稍占上风。(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