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离去仍选坚守 斯科拉里:是梦想让我绕开伤痛

2014年06月12日13:5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圣保罗6月12日电 (记者 张子扬)尽管自己的外甥近日不幸遇难,但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今天决定,仍会留在队中与球队并肩作战,直到取得世界杯满意的成绩。

  11日在参加世界杯赛前的发布会时,斯科拉里透露了上述消息。他的外甥在两天前遭遇车祸去世,作为一支有望第六次捧起大力神杯球队的主帅,这位功勋教头称,他必须专心投入首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因为球队还等着我”。

  斯科拉里说,“在这支队伍里让我有强烈的工作愿望,因为孩子们正一步步逼近他们的目标,而这也促使我绕开伤痛,坚持为梦想而战。”

  这位老人称,“有时处理一些家庭的事情确实很难,但你必须试着这样做。”

  根据警方给出的消息,斯科拉里的外甥施耐德两天前在南大河州驾车行驶时,被一辆卡车迎头撞上,施耐德抢救无效当即死亡。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斯科拉里曾率领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众星的巴西队获得冠军,成就“前无古人”的“五星巴西”。

  然而此后的两届世界杯,巴西队始终与冠军无缘,甚至连四强都未曾闯入。巴西足协由此痛定思痛,再度请“解甲归田”的斯科拉里重出江湖。

  巴西足协主席马林之前表示,“我们收集了所有意见,从众多意见里选择最有能力和经验的人。我想向大家保证,斯科拉里能帮助我们实现伟大梦想,再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其实翻阅斯科拉里的简历不难发现,正如很多名帅一样,他的球员时代乏善可陈,25岁才升入卡西阿斯一线队,33岁早早挂靴。在短暂的足球生涯中,他获得了一个“木腿”的绰号,这足以看出作为中后卫的他显然不是一名成功的球员。

  然而在教练生涯中,斯科拉里却找到了属于他的足球天地。自1987年率领格雷米奥夺得巴西联赛冠军后,逐渐成为享誉世界的金牌教练。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直言,“我和很多位主教练合作过,但对我来说,真要感谢上帝能让我遇到斯科拉里。他是一位赢家,他的一言一行都传递着巨大能量。”(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