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巴西1人当世第一非内马尔 他能收服刺头球员

2014年06月12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后卫出身的费迪南德十分看好蒂亚戈-席尔瓦中后卫出身的费迪南德十分看好蒂亚戈-席尔瓦
对抗鲁尼的蒂亚戈-席尔瓦对抗鲁尼的蒂亚戈-席尔瓦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是攻击手们的舞台,摧城拔寨的快感无人能及。但一支球队能够最终取得成功,攻守平衡才是最重要的。正如那句老话所说,进攻赢得观众,防守赢得比赛,一支球队的后卫能力如何,更是决定战力高度的核心指标。

  中后卫出身的费迪南德本次世界杯将出任BBC的解说嘉宾。近日,在一次节目分析中,前曼联铁卫畅谈了对夺标热门巴西队的看法:“蒂亚戈-席尔瓦和内马尔是巴西最重要的两名球员。对我来说,席尔瓦才是世界第一的中后卫。我喜欢他踢球的方式,当他还在米兰效力时,我就同他对垒过,席尔瓦对球的掌控能力很强,而今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更有领导力的中后场球员。

  后防线球员是球队防守中最后的屏障,要求球员具有极强的控制力和领袖气质,费迪南德非常看好席尔瓦的这些能力:“他能够掌控球场上的球员,像是大卫-路易斯这类有些不按套路出牌的“刺头球员”,席尔瓦有能力将他们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在他面前有费尔南迪尼奥这样出色的防守型中场,有他们的帮助,马塞洛这样的球员就有了向前助攻的保证。而蒂亚戈-席尔瓦,正是将这些人粘合起来的关键因素。”

  有了席尔瓦和内马尔这样的精兵强将坐镇球队,费迪南德非常看好巴西的杯赛前景:“我认为巴西队的身后站着一个国家,和所有的球迷。他们主场作战,所有条件都有利于他们。而且我认为他们的防线是梦幻般的,而且他们拥有内马尔这种能够变魔术的球员。”

  (暮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