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敢输吗?看数据揭幕战一边倒 真砸锅能捅破天

2014年06月12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上好明天凌晨的闹钟!世界杯就要开幕了!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4时打响。五星巴西与克罗地亚在世界杯揭幕战中狭路相逢。回看下世界杯揭幕战的历史,对比下两队球员的身价,让我们偷窥一下揭幕战的胜负答案。面对下面的一组纪录和数字,巴西恐怕真不敢输,克罗地亚赢起来,也似乎并不容易。

  神数据护航巴西想输都难

世界杯东道主首战胜率70%保持不败世界杯东道主首战胜率70%保持不败

  贵为五冠王又是家门口作战,巴西的首战没输球理由,要真输了,那可就闹笑话了。回看历史,过去19届世界杯,东道主的20场(2002世界杯有韩国日本两个东道主)首战保持不败,战绩为14胜6平,胜率高达70%,如此神数据护航,巴西想输都难。更何况巴西在世界杯首战向来战绩不俗,19场15胜2平2负,其中近8届世界杯首场保持全胜,克罗地亚的3次首战仅仅1胜2负,这次碰上巴西,凶多吉少。[看球买彩:投巴西1比0获5倍回报]

巴西连续8届世界杯首战取胜 克罗地亚交锋南美队3连败巴西连续8届世界杯首战取胜 克罗地亚交锋南美队3连败

  再看交锋战绩,巴西和克罗地亚在A级赛里交锋2次,巴西队1胜1平,胜利发生在2006年世界杯,卡卡打进制胜球巴西1-0奏凯;此外,还有一个60%的胜率支撑巴西不败,那就是巴西在世界杯决赛圈对阵欧洲球队战绩为40胜14平13负,而克罗地亚世界杯上三次碰到南美球队,3次均告负。

  屌丝巴西星光淡了 内马尔莫德里奇头牌PK

双方身价对比双方身价对比

  没了小罗、卡卡,巴西平民化了,内马尔是绝对头牌。看身价,巴西队总身价4.675亿欧元,对比首战对手克罗地亚队1.9325亿欧只有两倍多的优势,而23人中只有16人效力五大联赛,克罗地亚都有12人,斯科拉里的队伍星光黯淡了许多。

内马尔莫德里奇数据对比内马尔莫德里奇数据对比

  个人身价方面,内马尔6000万无人可比,克罗地亚最高则是莫德里奇的4000万欧元,一个巴萨新宠,一个皇马主力,两人的头牌较量引爆眼球。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内马尔出场26次打进9球助攻8次,莫德里奇进1球助攻6次,抢断次数达到72次,两人无疑是巴西和克罗地亚能走多远的关键所在。

巴西克罗地亚球员数据之最对比巴西克罗地亚球员数据之最对比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国家队的出场进球数据。在巴西,内马尔的头牌地位还体现在进球效率上,49场31球的高效无法追赶,克罗地亚的射手王爱德华多同样有29球,可他用了64场比赛。为巴西出场次数最多的是门神塞萨尔,尽管他身价250万欧元全队最低、年龄34岁全队最高,可位置关键。

  斯科拉里的疯狂桑巴

斯科拉里与科瓦奇国家队执教战绩对比斯科拉里与科瓦奇国家队执教战绩对比

  斯科拉里在二进宫后执教巴西队22场比赛16胜4平2负,有着高达73%的胜率,22场打进59球,场均进球达到了2.7球,让巴西的攻势足球有声有色,这次世界杯,斯科拉里自然也期待能续写这样的强势。相比而言,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则就完全是个新手了,带队5场比赛,成绩不俗,3胜2平不败,可遇到老辣的斯科拉里,想要抢分,难度不小,这也将是两人的首次对决。

  (文:老牛 策划:周小博/洛神 设计:冷冰洋/张冠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