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染黄后爆发进两球 巴西队新10号从此诞生

2014年06月13日06: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20届世界杯拉开帷幕,东道主巴西在送出队史世界杯首粒乌龙后,连扳三球以3-1逆转克罗地亚,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历史。22岁的球队核心内马尔功不可没,他在染黄后爆发,打入扳平和反超两球,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桑巴军团新10号从此诞生。

  开场11分钟,马塞洛自摆乌龙,东道主面临0-1的窘境。这是巴西队世界杯上首粒乌龙、世界杯首次单届第1球是乌龙,也是继1998年苏格兰博伊德自破家门后,世界杯史上第2个揭幕战乌龙球。

  此时,全世界球迷都将目光对准了巴西队核心内马尔,可是落后的局面让他略显焦虑,第26分钟,内马尔争顶左臂接触摩德里奇面部,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亮出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

  或许就是这张黄牌激发了内马尔的斗志,3分钟后,内马尔接奥斯卡传球,禁区弧顶左脚精准低射钻进右下角,东道主扳平比分,全场球迷沸腾。此后,内马尔给克罗地亚的球门和防线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冲击。

  下半场第25分钟,洛夫伦禁区内拉扯弗雷德,主裁判吹罚点球!内马尔主罚,卡卡[微博]也站起来为他拍照。内马尔助跑、假动作、停、起、打,普莱蒂科萨虽扑到皮球,无奈内马尔射门力量太大,这个花哨的点球帮助桑巴军团2-1反超。

  当内马尔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巴西球迷将欢呼送给了桑巴军团当之无愧的核心。赛后,梅开二度并帮助球队逆转获胜的内马尔非常开心,他认为巴西队的表现要比想象的好,因为他们拿到了需要的胜利,自己也进了两球。

  对于扳平比分那一球,内马尔直言那个球虽然很难,但他当时就是想用左脚来完成。巴西队本场比赛收到两张黄牌,但在内马尔看来,他们今后的比赛会继续按照原来的计划踢,不能去担心太多其他的因素。

  巴西队赢了,内马尔梅开二度,内马尔本人开心地笑着,巴西球迷更兴奋得不行,或许他们欢呼并不只是献给这场胜利,更是为他们的新10号欢呼,为他们这支“史上最平民”巴西队不缺主心骨而欢呼。(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