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钦点天才致敬大罗 巴西宁弃内马尔不能没他

2014年06月13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揭幕战,对于强队来说一向不好打。面对克罗地亚队巴西队凭借一记有争议的点球才将比分反超。6万多名巴西球迷在提心吊胆中度过了90分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他们才吃下定心丸。是谁为巴西队消解了悬念?是奥斯卡。

  奥斯卡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91分钟。当时,拉米雷斯中场断球后将球交给奥斯卡,奥斯卡在克罗地亚队的2名球员防守下,径直带向禁区,随后,他出人意料的用了一记捅射,皮球加速滚入球门的左下角,克罗地亚守门员普莱蒂科萨和防守奥斯卡的两名后卫目瞪口呆。

  奥斯卡的这记捅射,让人们想起了他的两位前辈。一是罗纳尔多,在2002年世界杯半决赛中,他在禁区内的捅射洞穿了土耳其人的球门。二是罗马里奥,在1994年世界杯中,他接贝贝托开出的角球,门前用脚尖捅射,包抄破门。与两位前辈相比,奥斯卡的进球距离更远,难度更大,真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除了这个进球以外,在巴西队的全部3粒进球中,奥斯卡全部参与。内马尔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奥斯卡在对方重重堵截下强行突破后的助攻;而下半场的点球,将球从禁区外传给弗雷德的,同样是奥斯卡。

  今天的奥斯卡,可以说攻防俱佳。上半场第22分钟,克罗地亚队禁区内解围后,奥斯卡禁区外得球射门,直奔球门左上角,多亏普莱蒂科萨飞身将球扑出。在右路活动的奥斯卡,总能创造出高质量的突破和传中。此外,在防守中,奥斯卡同样丝毫不逊色。全场比赛,他共有4次铲断,这样的数据如何能让人相信是一名前场球员给出的?

  有了奥斯卡的断后,内马尔等人才能高枕无忧的发挥自己的进攻才能。而奥斯卡的足球理念,却恰恰是来自穆里尼奥。刚刚过去的2013-2014赛季,穆里尼奥第二次执掌了切尔西的帅印,葡萄牙人强调的是全员防守,因此,奥斯卡挤掉了马塔的中场指挥官的位置。穆里尼奥说:“他很年轻,他并不是一个天生的肌肉男,但他的天赋摆在那了,我可以想象奥斯卡在3年、4年、5年之后的样子。”

  与穆里尼奥相同,斯科拉里看重的,同样是球员在场上的战术纪律。论年龄,奥斯卡是这支巴西队中最年轻的之一,但他却能坐稳主力位置,凭借的就是穆帅战术思想的精髓。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奥斯卡在丢球后可以一路追到自己的后场,协助队友进行防守了。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巴西队参加了2场热身赛。奥斯卡的状态都比较一般,但谁也没想到,他将状态留到了世界杯上。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针对此前媒体中奥斯卡无法首发的说法进行了回击:“只有在你们(记者)的脑子里才会有我不让奥斯卡首发的想法。”反映在比赛中,内马尔可以被换下场,但斯科拉里却保留了奥斯卡(当时比分是2比1,并未完全确定胜利)。或许,在斯科拉里的脑海里,巴西队可以没有内马尔,却不能没有奥斯卡。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