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公布日本队首战主裁有讲究 英意战裁判有故事

2014年06月13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国际足联宣布了巴西世界杯第五到第八场的裁判名单。引人瞩目的英格兰意大利之役,由欧洲著名裁判荷兰人库佩尔斯来担任主裁,库佩尔斯刚刚执法了上个月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皇马对马竞的比赛。而日本对科特迪瓦的亚非大战,出牌狂人、智利人奥塞斯或许将成为焦点。

  哥伦比亚希腊的裁判将是39岁的美国人马克-盖格尔。在2008年主吹了他个人的第一场国际赛事,2011年是他的高光年份,他主吹了两项国际大赛的决赛:U20中北美锦标赛决赛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以及U20世界杯决赛巴西对葡萄牙。同年盖格尔当选为美国职业大联盟年度最佳裁判。2012年盖格尔执法伦敦奥运会的男足赛事,这是他个人第一次为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执法。

  科特迪瓦对日本的主裁是40岁的智利人恩里克-奥塞斯,他在2005年成为国际裁判,除了吹罚解放者杯、南美杯这些常规型的洲际赛事之外,奥塞斯还执行过11年美洲杯和14年世界杯外围赛的吹罚任务。在最近两届的南美杯主客场决赛中,他都吹罚了其中一场。在2005年的一场智利联赛中,他曾被吃到红牌的西班牙联合队的门将痛打,最后导致后者联赛停赛50场。

  奥塞斯是一位著名的“出牌狂人”,2005年之所以被门将痛打,前提恐怕是他的出牌力度太狠,在16场联赛他出红牌多达21张。而在13年到14年一年半的时间里,在他吹罚的各项赛事里一共给出了32张红牌,其中2013年智利甲级联赛圣地亚哥流浪者对埃弗顿,他出示了四红四黄,但这还不算疯狂的,他的最近力作是在今年的一场智利乙级联赛里完成,由于该场比赛到最后时刻陷入群殴境地,他一共出示了五红六黄才止住混乱。如果只算黄牌,在13年到14年一年半的时间里,奥塞斯在51场正式比赛里,一共派发214张黄牌,平均每场四张还多。有26场比赛出黄牌在五张以上。2013年解放杯博卡青年对科林蒂安斯,别看表面比分只有1比0,那场比赛奥塞斯出示了十黄一红!

  从某种意义上说,日本队会欢迎一位执法尺度严格的裁判来执法,对手科特迪瓦队风格硬朗强悍,在身体对抗中日本队相对会吃亏,有一位“出牌大王”执法,也许是日本队希望看到的。

  乌拉圭对哥斯达黎加的裁判是38岁的德国裁判菲利克斯-布吕希。2008年他开始执法欧洲冠军联赛的一些场次,2013年联合会杯布吕希吹罚了日本对墨西哥的比赛,而在2014年,他又主吹了欧联杯决赛塞维利亚对阵本菲卡,

  英格兰对意大利的焦点战役,主裁判是来自荷兰的名哨比约恩-库佩尔斯。41岁的他已经有了六场国际大赛决赛的主裁经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两场球分别是去年联合会杯决赛巴西对西班牙一役,以及上个月才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皇马对马竞一役。在2012年欧洲杯上,库佩尔斯吹罚了法国对乌克兰的一场小组赛,由于比赛之时空中突然响起惊雷,库佩尔斯毫不犹豫暂停了比赛近一个小时,成为裁判临场果断执法的一段佳话。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